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孩子能做X线检查吗?出现这几种疾病要及时做!

2020-02-21 07:39:54      

X线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带有一定的辐射,会给身体的器官以及组织细胞带来影响。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知道X线会有辐射伤害,所以认为孩子不能进行X线检查,都担心孩子进行一个检查会影响发育,那到底孩子是否可以进行X线检查?其实在孩子身体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要马上进行。

孩子能不能进行X线检查?

大多数人认为X线检查所带来的辐射会给孩子的器官发育造成影响,所以都会格外排斥,但虽说X先检查会带来一定的辐射,但在目前进行检查时,医生所使用的剂量是属于安全范围内的,而且医生还会根据幼儿的年龄来减少剂量,对于一些身体重要的器官也会进行防护,所以只要不在短时间内大量照射,孩子是可以进行X线照射检查的。另外还要知道有一些疾病进行X线检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所以当孩子出现这些情况时要马上进行。

孩子出现哪些疾病要马上进行X线检查?

一、各种新生儿疾病

由于新生儿的生理特点,在通过临床症状判断不能达到准确性,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进行X线照射来避免疾病被耽误。

二、肺炎

由于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容易受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导致呼吸道受损,甚至容易诱发肺部炎症,这个时候需要通过X线照射来及时确诊肺炎,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尤其是孩子在久咳不止并且伴随着呼吸困难等现象时,及时让孩子进行X线检查能及时发现疾病,避免疾病被耽误,让性命受到影响。

三、各种骨骼疾病

对于孩子来讲,他们比较好动,在平时容易因为好动而出现摔倒,因此孩子出现骨骼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一些,在目前临床上X线照射对于判断骨骼疾病的准确性极高,是不可替代的一种检查,所以在孩子摔倒或者怀疑存在骨骼系统疾病时X线检查是不能替代的。

总的来讲,X线检查虽然有一定的辐射,但对于孩子来讲只要将尽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并且不盲目让孩子进行是安全的,并不会带来极大影响,父母在孩子需要进行检查时要让孩子配合,不要拒绝或者排斥,这样会让孩子的疾病得不到判断,并且让医生没办法采取正确的措施,导致疾病被拖延而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应做X线检查的情况 孩子 X线检查

注意,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进行X线检查

X先检查,在近些年是比较广泛使用的,大多数人在出现一些骨折或者是其他喜欢问题时医生都会让其进行X线检查来判断疾病。而由于X线检查带有一定……详细>>

孩子能做X线检查吗 孩子做X线检查要注意什么

说起给孩子做X光检查,可能很多家长下意识里会抗拒,因为他们认为X光检查对患者的细胞有一定的杀伤力,甚至可能会致癌,他们担心自家的孩子做这……详细>>

X线照射有辐射,孩子不能做?小儿出现这4种情况必须做X线检查!

在说到X线照射的时候很多人下意识会想到它所带来的辐射,确实X线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到身体,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父母在孩子身体出现问题时医生……详细>>

宝宝未满周岁可做X线检查吗?这3种情况需做X线检查!

对于X线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X线检查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辐射。因此很多人在平时都比较忌讳X线检查,特别是小孩子。由于孩子在平时玩……详细>>

孩子到底能不能进行X线检查,医生给出答案了

X线照射,一项很普通的影像检查,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出现一些骨骼或者内脏疾病时,通过X线照射能够了解基本的情况,而由于X线带有一定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