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膀胱充盈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前列腺炎便秘前列腺癌膀胱癌尿道结石

做B超检查都要憋尿吗?做这几个部位检查才需要!

2020-02-20 07:02:03      

B超是一项很常见的检查项目,当身体内脏出现问题时,很多人会想通过B超检查来帮助判断,而很多人都知道在进行B超检查时有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憋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正是因为憋尿常见,所以很多人认为无论进行什么B超都需要憋尿,但其实并不是,只有进行这些部位检查时才需要憋尿。

进行哪些部位的B超才需要憋尿?

一、泌尿系统

当想通过B超来知道膀胱以及泌尿系统的情况时,在检查前就需要憋尿,因为憋尿会让膀胱充盈,就能让医生在检查的时候通过超声波来更加直观的观察膀胱,而且也可以让肾脏的情况显现出来,另外憋尿能扩张输尿管,让医生更加详细的观察。

二、精囊

男性的精囊位于前列腺后上方的两侧,它的位置比较深,体积比较小,如果进行B超检查,在通过腹壁来检查会因为肠气的干扰而让精囊不能很好的显示出来,这个时候憋尿有助于避开肠气干扰。

三、附件

B超所使用的超声波不仅能穿越身体的肠管,还能穿过膀胱,特别是女性在需要知道子宫或者卵巢等附件情况时,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详细观察,但是在进行这些部位的B超检查时是需要憋尿的,憋尿能让膀胱增大,让充盈的膀胱将挡在子宫以及附件前的一些肠子挤开,也就能详细知道附件情况。

进行B超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要空腹

如果是进行腹部或者是肝胆检查,在检查前要空腹,空腹能避免肠道中存在过多的气体干扰检查结果,也能避免肝脏出现收缩,让医生在检查时不能详细知道问题。

二、配合医生

有一些部位的检查需要患者移动身体或者采取有其他的措施,这个时候在检查的时候要配合医生,不要感觉到尴尬或者其他而不肯配合,这样不仅会加大检查难度,也会因为扭扭捏捏而得不到正确的检查结果。

三、憋尿喝热水

可能有很多人在检查前憋尿会下意识喝一些冷开水或者矿泉水,但其实想要更快有尿意,多喝一些果汁或者热水能达到效果。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部位进行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在进行检查前要让自己了解,该憋尿的部位憋尿,该空腹的部位空腹,才能让医生详细的检查并且得到准确的结果并且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憋尿 B超检查

做哪些B超检查需要憋尿?B超检查的误区你别犯

做哪些B超检查需要憋尿?说到B超检查,就会想到要在检查前憋尿,其实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哦。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需要憋尿的B超检……详细>>

做B超检查要憋尿到什么程度?妇科B超憋尿的技巧

做妇科B超检查时,是需要憋尿的。但要憋尿到什么程度呢?有什么比较快的憋尿技巧吗?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B超检查的憋尿问题,以及妇科B超检查需……详细>>

B超检查如何憋尿?妇科B超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众所周知,妇科B超检查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憋尿的,憋尿对检查过程和检查结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在治疗妇科疾病时B超检查是绝对不能少的,所以了……详细>>

孕早期B超检查需要憋尿吗?

孕早期B超检查需要憋尿吗?很多人都知道B超检查是需要憋尿的,不过在孕期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哦。只有怀孕初期的B超检查需要憋尿,这……详细>>

妇科B超检查需憋尿?终于知道原因了!

做妇科B超检查时需憋尿,这是大部分人群所了解的常识。做检查前会咕咚咕咚的喝很多水,一直等到膀胱充盈时才能做检查,让人们纳闷的是为什么妇科……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