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胃镜检查有痛苦感?想要避免痛苦要这样做

2020-01-21 08:59:22      

在近些年,随着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让很多人会有意识的做好一些预防措施,也会让自己定期做胃部检查,而在众多胃部检查项目中,胃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但它也是很多人不想选择的一种方式。因为大多数人认为胃镜检查在进行的过程中所带来的痛苦感是自己不能忍受的。但其实胃镜检查相对于其他胃部检查来讲,能更加详细直观的知道胃部周围的情况,所以进行胃镜检查得到的结果更加准确,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可以采取这些措施来降低以及避免痛苦感。

进行胃镜检查时要如何做能降低痛苦感?

一、消除自己的恐惧感

大多数人对胃镜存在着一定的恐惧,不管是进行过胃镜检查,还是没有进行过胃镜检查的人,所以他们在进行时都会让自己特别恐惧。但要知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让自己的恐惧感消失,只有这样才能配合检查,一次胃镜的时间大约五分钟就能解决,所以不用过于害怕。

二、调整呼吸

调整呼吸能让胃镜在进入咽喉部以及胃部的时候不会带来极大的不适,让自己保持顺畅自然的节奏,大口呼气,将注意力集中控制呼吸,能降低自己的不适。

三、放轻松

如果让身体处于紧绷的状态,在胃镜接触到咽喉管和消化道时,就会因为应激反应而让肌肉更加紧张就会阻止,胃镜通过所带来的不适感就会加重,所以要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这样能让胃镜无障碍的通过,也就可以降低不适。

四、检查前不要吸烟

大多数长时间吸烟的人都存在慢性咽喉炎,在检查前还吸烟会让咽喉部的炎症被刺激,这样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让胃镜刺激咽喉部,让炎症加重,让痛苦感更深。

五、不要吞口水

在进行胃镜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比较多的唾液分泌,这个时候只要让它自然流出来就好,不要吞咽口水,因为张嘴做吞咽动作会让自己感觉更加难受,甚至有时候会呛到气管,导致剧烈咳嗽,就会让检查被影响,而拖延检查时间,所带来的痛苦感就会加重。

总的来讲,虽然胃镜在进行的过程中可能一些患者会有不适感,但如果采取这些方法能降低不适感,让自己顺利进行检查,而且在检查后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如不能马上喝水,多休息等,让身体有恢复的阶段。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做胃镜检查痛苦吗?了解胃镜检查的禁忌症

胃镜是一种医学检查方法,它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更可通过对可疑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及细胞学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详细>>

胃镜检查痛苦吗? 什么是无痛胃镜

胃镜检查痛苦吗?说到胃镜检查,很多人排斥的原因是因为害怕胃镜检查的疼痛。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胃镜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帮助受检者最大限……详细>>

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前后须知

胃镜检查痛苦吗?很多人都会认为胃镜检查的过程是极为痛苦的,因此排斥做胃镜检查。其实,胃镜检查的时间较短,并没有特别的疼痛感。今天,一起来……详细>>

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一直是让很多人害怕的一种检查手段,但是胃镜检查的作用又很重要,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无痛胃镜在现如今的医学上已得……详细>>

无痛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后的需知事项

无痛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往往是一种会使受检者感到不适的检查方法,但是胃镜检查又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这可怎么办呢?无痛胃镜的出现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