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电图做得越久越详细?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

2020-02-12 07:02:04      

说起心电图检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心电图检查可以作为心脏的一项体检项目,在发生心脏不适时进行心电图检查能基本知道心脏的一些情况,但有些人认为进行心电图检查时间越久,所检查的结果就越详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甚至有些人认为进行心电图检查会让自己被触电,却不知这些都是误解,对于这些心电图常识大家可以做个了解。

心电图做得越久,检查结果就越详细吗?

一般来说普通心电图进行检查一般大约需要3~5分钟的时间,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会有心律失常,就需要加做一分钟的心率,要知道心电图并不是做的越久,检查的效果就越好。

做心电图检查会被电到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心电图检查会产生电流而让身体被电到,所以在进行检查前都会让自己有这个疑问,但其实心脏心肌细胞在活动时候会产生一些比较微弱的电流,而在检查时将电子仪放置人体的一定部位,可以将这些电流引入心电图机中,再通过放大来产生心电波形,也就是心电图。而这个心电图输出的电压基本对人体没有影响,就像房间开灯后感觉不到电流存在一样,所以并不存在做心电图检查会被电流电到的现象。

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配合医生

有一些人在进行心电图检查时会比较顽固,让自己扭来扭去不肯配合医生,却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降低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在检查时如果让自己扭来扭去或者动来动去会影响电流以及心脏的检测,是不利于医生检查的,所以在检查时要配合医生才能让医生得到更准确的结。

二、放松自己

有些人在进行心电图检查时会过于紧张,会让自己担心被电到以及其他问题,而在情绪过于紧张时会让心率跳动过快,当心率跳动过快时进行检查会出现错误的结果,所以在检查时要让自己放松,只有放松安静才能在进行检查时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

总的来说,心电图检查并不是做得越久就越详细,它有一定的时间,只要配合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就能得到准确结果,而且也要知道心电图检查并没有辐射和其他伤害,所以不用担心它会带来影响,在需要时只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进行就可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心电图的时间 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3大须知

心电图什么时候做?心电图检查的时机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心脏出现了异常,没有及时的进行检查就会造成危险的后果。因此,快来看看心电图检查的最佳……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拔牙前为什么要做心电图?做心电图要注意这4点!

心电图目前常见的一种心脏检查,可以帮助了解心脏的基本情况,而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存在心脏不适时才需要做心电图。但有很多人在拔牙前医生会建议……详细>>

什么是心电图?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心电图(ECG或者EKG)是利用心电图机从体表记录心脏每一心动周期所产生的电活动变化图形的技术。心电图是心脏兴奋的发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