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确诊幽门螺旋杆菌为什么要做胃镜检查?主要是这个原因

2020-01-17 08:43:20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菌,而这种病病菌只会在胃部中存留。可能有很多人比较疑惑,在自己确诊幽门螺旋杆菌时,医生还会建议进行做胃镜检查,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

确诊幽门螺旋杆菌为什么还要做胃镜检查?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确诊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时并没有让自己进一步做胃镜检查,他们认为这是一项不必要的措施,但其实在确诊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没有进一步做胃镜检查并不能明确幽门螺旋杆菌会直接带来什么伤害,幽门螺旋杆菌会让身体有消化不良症状外,它还会让胃黏膜萎缩,会让消化性溃疡以及胃癌等疾病出现,所以在确诊幽门螺旋杆菌后进行胃镜检查可以明确诊断胃部中的一些问题,并且及早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患者

对于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的人来讲,定期做胃镜检查是非常重要的,由于萎缩性胃炎会导致胃部发生病变诱发胃癌,定期进行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发展。

二、长期吸烟喝酒的人

长时间吸烟喝酒的人身体的器官容易受到烟酒的影响而发生问题,酒精会让胃黏膜受损引发胃炎,会让炎症持续存在而诱发病变。吸烟会让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胃部造成伤害,时间一长就很容易诱发胃部病变,所以长时间吸烟喝酒的人需要进行胃镜检查,所以如果想要预防胃癌在平时要让自己戒烟戒酒。

三、40岁以上的中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所以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毕竟在进入一定年龄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病菌容易入侵,发生癌症的几率也就会增加,所以在40岁后定期做胃镜检查能预防胃癌,避免胃癌发生没有及时发现让疾病进入中晚期。

温馨提示,幽门螺旋杆菌在确诊后除了要进行胃镜检查还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特别是会带来一些不适症状时,不要以为这种病菌在短时间内不会带来伤害放任不理,会让胃部持续受损,也让这种病菌大量繁殖,时间一长就很容易让胃部受到伤害而诱发胃癌,导致严重的后果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为什么确诊幽门螺旋杆菌还要做胃镜检查?有什么其他意义?

幽门螺旋杆菌一种存在胃部的菌群,它的出现会给胃部带来极大伤害,甚至会诱发胃癌,随着近些年医学发展,幽门螺旋杆菌的确诊方法在临床上比较多样……详细>>

想知道胃病,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后就不用做胃镜?你理解错了

胃部不适通过相关检查可以知道情况,而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有胃镜,胃镜可以通过摄像头将胃部情况显现出来,使医生正确判断。而有一些人因……详细>>

消化不良为什么要做胃镜?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消化不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它在出现时会让患者寝食难安,总感觉胃部有东西难以忍受,严重会影响患者生活。而又因为消化不良比较常见,让很多……详细>>

别以为排斥胃镜?7类人应定期做胃镜检查!

胃镜是广泛应用的检查项目之一,除了明确食管、口咽部病变外,也能明确胃部、十二指肠黏膜病变,同时也能对可疑病变部位做病理活检。虽然胃镜检查……详细>>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并不是谁想做就能做的,而且也不是胃不舒服就要去做这个检查,很没有必要,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