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B超可以替代妇科检查吗?这几种妇科检查不能替代

2019-12-28 08:15:41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发生一些妇科疾病时,医生都会要求进行B超检查,因此有很多女性认为B超检查能代替普通的妇科检查,只要B超检查没有问题,就说明身体不存在妇科疾病,但其实B超检查虽然可以帮助知道女性身体一些生殖器官是否存在问题,但它不能够代替妇科检查,尤其是这几项。

B超检查可以代替妇科检查吗?

B超检查在平时可以帮助女性查看盆腔、卵巢、附件、子宫等情况,通过检查来具体知道这些女性生殖器官的大小是否存在问题,有没有发生一些其他的异常。另外它除了可以检查生殖器官是否存在疾病,还可以帮助监测排卵,对于一些长时间想要怀孕而不能成功受孕的女性,通过B超能监测自己的排卵时间,从而提高体的受孕能力。

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认为B超检查可以代替普通的妇科检查,但其实B超检查是不能替代妇科检查的,一些比较常见的妇科检查被称作为妇科查体,需要通过窥阴器来对阴道以及盆腔进行检查,而这项检查主要是观察女性外阴的发育情况以及对阴道做详细检查,并且取一些分泌物来进行筛查,从而知道是否存在疾病以及发生宫颈疾病,而这些检查是不能通过B超检查检测出来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妇科检查仅针对于已经结婚或者是进行性生活的女性,对于一些未婚女性是禁止的,因为使用窥阴器会破坏女性处女膜,如果没有进行过性生活是不能进行这项检查。

哪些妇科检查是不能用B超替代?

一、阴道炎症检查

一般来讲,如果发现有阴道不适感,通过检查阴道能知道是否存在一些炎症疾病,这个时候就需要让医生借助阴道窥阴器来进行窥视,而这项检查是需要医生进行分泌物图片再送到仪器中检查,并不能通过B超检查。

二、宫颈疾病

在发生一些宫颈疾病的时候,如宫颈炎、宫颈息肉要让医生打开阴道来直接对宫颈进行观察,才能知道是否存在宫颈疾病。

总的来说,B超检查有B超的好处,妇科检查有妇科的好处,不能将两者混淆在一起,在需要进行哪项检查时就要让自己进行,这样才能够很好的知道,结果也让自己根据检查结果来做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可以替代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 B超

B超可以替代妇科检查吗? B超具体可以查什么?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检查是一生中会经常进行的事情,而随着b超的出现,很多妇科检查都需要使用到b超来诊断,所以很多女性就以为b超可以代替……详细>>

注意!B超不能代替妇科检查

虽然,B超检查在妇科疾病里应用较为广泛,但是也是有一些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例如,妇科B超检查的时间以及是否能够代替其他妇科检查。接下来,……详细>>

B超可以代替妇科检查吗?B超无法检查这些妇科病

妇科B超检查是预防和及时发现妇科疾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B超检查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并不能完全代替妇科检查。详细>>

盆腔B超和阴道B超哪种好?哪些妇科病要作B超检查?

妇科B超检查是预防和及时发现妇科疾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实际上妇科B超又可分为盆腔B超和阴道B超。这两种B超有何区别?为什么有些女性需采……详细>>

想通过B超做妇科检查,选择正确的时间很重要!

在临床上,很多女性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辅助确诊病情,b超在妇科检查中也起着很大的作用。而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她们以为b超……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