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妇可以做磁共振检查吗?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吗

2019-12-15 08:01:27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让自己格外注意,就算在发生身体疾病的时候也不会让自己随便进行检查,她们认为各种影像检查中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到胎儿,所以能不检查就尽量避免。但有些孕妇因为发生疾病比较严重,医生会建议进行磁共振检查,有些孕妇比较疑惑,孕妇是否可以做磁共振检查,会不会给胎儿带来影响?

孕妇可以做磁共振检查吗?

一般来讲,孕妇在孕期主要是以超声波检查为主,超声波检查主要以无创、快速、廉价、准确的特点,它是其他复杂的影像学检查不能代替的一项检查项目,但超声波检查也有一些不足的方向,它不能够穿越胎儿的颅骨,而且视野比较小,对于母体肥胖的人,在进行检查时结果不是特别准确。

因此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磁共振检查,在进行超声波检查后有一些异常并且不能够直接判断胎儿存在异常的现象时,通过磁共振检查就能够更详细的检查出来。根据报道显示,在近些年磁共振技术的发展迅速,有多家医院已经陆续开展胎儿磁共振检查,它能对进行超声波检查存在疑问的胎儿做进一步针对性诊断,而且还能帮助胎儿判断疾病以及疾病的种类。

孕妇做磁共振检查会给胎儿造成影响吗?

虽然其他影像检查如CT、X线检查等都存在电离辐射,所以在孕期是不建议孕妇进行的,但在对胎儿的情况存在疑问时医生会建议孕妇进行磁共振检查,因为从成像原理以及医学上的技术来讲,磁共振检查对胎儿是安全的,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像。

而且在检查的过程中,磁共振能够对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详细的扫描,可以更好的得到准确结果。另外磁共振检查在图像方面有很好的直观性以及分辨率,能让医生更直观的评价胎儿的发育情况,还能任意切面扫描,精准到各个器官四肢上。

温馨提示,对于磁共振检查孕妇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程度要知道在孕期如果有一些问题通过超声波不能检查出来,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进行磁共振检查。只是要知道在没有异常情况时只需要做超声波检查即可,不要随意让自己进行磁共振,毕竟磁共振检查带有磁场,过多检查也有可能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磁共振检查的影响 孕妇 磁共振检查

磁共振可以检查胃吗?磁共振检查须知这些

磁共振可以检查胃部疾病吗?磁共振检查范围较广,几乎身体所有部位的疾病都可以做磁共振检查来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磁共振检查胃部……详细>>

孕期做磁共振检查会危害胎儿吗?

准妈妈在孕期究竟能不能做磁共振检查呢?众所周知,磁共振检查会有辐射,这让很多准妈妈都会十分的排斥。然而,有一些隐患是需要通过磁共振来检查……详细>>

孕妇能做核磁共振吗?核磁共振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做核磁共振吗?核磁共振是一种常见的影像学检查,对发现肿瘤等疾病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说核磁共振是磁场成像,没有放射性,是安全的。但对……详细>>

老人如何做磁共振检查?老人磁共振检查的须知

老年人由于年纪较大,在做磁共振检查时要有家属的陪同,同时还要注意一些细节。否则很有可能使检查过程不能顺利完成,或者是磁共振检查结果出现误……详细>>

胎儿可以做核磁共振检查吗?检查需注意什么?

核磁共振检查的话,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检查技术,其成像是利用氢原子在磁场中接受射频激发,发生共振病产生信号,经过处理后重建得到图像。从而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