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喉镜能确诊食道癌吗?哪些检查方法能确诊?

2019-11-19 08:40:18      

食道癌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每天在进食食物时都需要通过食道,将食物运送到肠胃内,而由于每天所进食的食物各种各样,很容易让食道受损而诱发食道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生时到异常或者是怀疑存在食道癌时,不知道通过什么检查能确诊,其实在怀疑自己患上食道癌时,可以通过喉镜以及其他检查来帮助发现。

喉镜检查能确诊食道癌吗?

一般来讲,进行喉镜检查虽然能知道食道以及咽喉部的各种情况,也能帮助确诊食管以及咽喉部的一些病变,但想要诊断是否存在食道癌,需要通过结合其他检查才能明确判断,由于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比较隐秘,只有通过相关检查才能确诊是否患上,所以在进行喉镜检查时如果发现食道有异常或者有不明显的病变时,要结合其他检查。

喉镜要结合什么检查能判断是否患上食道癌?

一、X线钡餐检查

在目前来说临床上X线检查能够更好的判断食管病变以及食管中的各项情况,这项检查结合喉镜以及细胞学检查能够提高疾病诊断的准确性,只是由于X线带有辐射性,在短时间内不能过多进行。

二、CT扫描

通过CT扫描能清晰的显示出食道以及周围器官的情况,在进行喉镜检查后如果发现食管有异常病变时,可以通过CT扫描更深一步的知道异常位置的情况让医生能更好的判断,也能更好的进行治疗。

三、食管脱落细胞学检查

食管细脱落细胞学检查是一项比较方便的检查方法,这项检查配合喉镜能更好的知道患者使馆中的情况,而且这项检查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比较小,出现错误的几率也比较低,所以是很多人比较常使用到的一项确诊疾病检查,只是要注意患有高血压以及肺部疾病的患者就不能进行这项检查,存在这些情况时要告知医生。

温馨提示,喉镜检查相对来说能作为习惯和咽喉食管和咽喉部的一个基本检查方式,在出现咽喉部不适或者感觉食管有异常时,通过喉镜检查能简单知道其中的情况,再根据情况来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检查,只是要知道在进行这些检查前都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让自己了解清楚,才能在检查的时候更加谨慎,提高正确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确诊方法 食道癌 喉镜

莫把食道癌当咽炎 4个方法可准确诊断食道癌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由于食道癌和咽炎症状有相似之处,从而导致诸多患者忽视治疗延误病情。所以,……详细>>

如何确诊食道癌?食道癌的4种影像检查方法

如何确诊食道癌?食道癌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由于长在身体的内部,一旦发生病变不容易被发现。因此采用高级的影像鉴别诊断方法。食管癌的影像学检……详细>>

食道癌有3大检查方法 确诊后一定要注意这些

食道癌怎么检查?由于现代社会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导致食道癌发病率日益增高。很多人一经发现食道癌,并已是晚期。因此,定期做食道癌普查十分关……详细>>

食道癌的症状和检查方法

食道癌,这种癌症一般会做胃镜等影像检查,可以有效直接的帮助医生了解病情。接下来,就来具体看看食道癌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都有哪些,来帮助大家……详细>>

食道癌的常见症状和检查方法

食道癌的主要症状都有哪些呢?食道癌是癌症的一种,所以影像检查是常规的检查项目,是不能少的。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食道癌的常见症状和检查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