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为什么X线可以确诊乳腺癌?在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2019-10-30 08:37:52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导致各种癌症的发生,其中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是越来越高,也正是因为乳腺癌的发生让很多女性丧失性命或者痛失乳房,所以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出现乳腺癌,在平时会定期做检查,但她们不知道的是进行X线检查能更好的帮助确诊是否出现乳腺癌。

为什么X线可以确诊乳腺癌?

在目前乳腺X线检查是可以评估乳腺异常情况的一项重要检查,通过X光线扫描能够诊断出乳房中的一些异常,特别是可以检查乳房中是否存在一些肿块以及肿块的大小,因此乳腺X线检查是早期发现乳腺癌最好的检查方式之一,它能够在乳房出现症状之前将乳腺内的一些异常情况检查出来,让女性能够及早发现。因此女性如果想要检查乳房中是否存在问题,可以通过X线检查,不过由于带来一定的辐射,所以不能频繁进行检查,如果是超过40岁的女性,每年就需要进行一次X线照射。

女性在进行X线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金属物品存在

在检查前女性要将身体上所佩戴的一些金属物品摘除,如项链内衣上的金属等,因为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如果存在这些金属物品,就会让X线造成伪影而导致错误的检查结果出现,因此在检查的过程中要让自己身体的金属物品摘除,如果身体内有一些金属物体要提前和医生沟通,让医生采取特殊的处理方式来得到更准确的结果。

二、跟医生沟通

在进行检查前患者需要跟医生详细沟通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才能够让医生着重的进行检查,让检查结果更加准确详细。

三、穿着防护衣物

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女性要穿着防护衣物,特别是对生殖器官进行遮挡,这样才能够避免X线所带来的辐射影响到生殖器官,因为生殖器官对辐射比较敏感,一旦受到辐射影响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来讲,在平时对于乳腺癌一定要重视,尤其是中老年女性这类女性,因为身体激素下降以及机能衰退容易让免疫力下降,导致乳腺癌发生,因此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够了解身体情况,在出现异常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乳腺癌发生而丧失性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乳腺癌 X线

乳腺癌做X线检查的必要性

乳腺癌为什么要做X线检查呢?乳腺检查的方法有很多,其中X线检查是其他检查不能代替的。今天,要为大家来科普的就是乳腺癌做X线检查的必要性究……详细>>

孕期为什么忌X线诊断?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X线是我们最熟悉的影像检查方法之一,对各种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女性在孕期期间需要谨慎接受X线的检查。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孕期为什……详细>>

女性要预防乳腺癌,需要经常做x线检查吗?

乳腺癌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在发生后导致女性死亡的一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患上乳腺癌,也都积极的预……详细>>

乳腺X线检查有什么作用 一定要注意这些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乳腺X线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做乳腺X线检查时要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够使乳腺X线检查更加的准确。如果你对乳腺……详细>>

X线检查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孕妇小孩慎作X线检查

X线是穿透能力很强的电磁波,在医学上我们经常利用X线的,X光对人体内部的胃肠道、骨骼系统和胸部进行透视或者摄影,检查疾病的发展状况。通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