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做X线检查有风险吗?孕期要注意什么

2019-11-25 08:03:55      

说起X线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广泛使用的影像检查,很多人在出现一些身体内脏疾病的时候会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X线检查,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进行检查后发现自己怀孕或者是在孕期让自己不小心做X线检查,就害怕会给胎儿以及身体带来风险,那到底孕妇做X检查有风险吗?一起来了解下。

孕妇做X线检查有风险吗?

一般来讲,女性在没有确诊自己怀孕之前进行X线检查所带来的只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胚胎并没有受到影响正在持续发育。另外一种是胚胎将X线所带来的辐射完全吸收,导致女性出现自然流产,因此女性在还没有确定自己怀孕之前进行X线检查后发现没有先兆流产的现象,一般胎儿是不会受到影响,这种是属于无风险的怀孕,只要在孕后期接受正规的检查即可。

在怀孕后如果是孕早期,在前三个月尽量不能做X线检查,这个阶段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一旦不小心进行X线检查,就会让X线所带来的辐射影响胎儿发育,导致胎儿出现畸形。而一旦进入孕中期或者孕后期,当身体出现一些疾病或者问题时,在病情需要的情况下,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X线检查,这个时候只要正规合理专业的进行是不会有风险的。

孕妇在孕期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饮食

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她们会让自己经常摄取高脂高营养食物,而这些食物过多摄取很容易让体重上升导致一些问题发生,所以在这期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合理营养的饮食,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以及母体的健康。

二、按时进行检查

有些孕妇认为自己在怀孕期间没有什么异常,就不需要如期进行检查,却不知如期进行检查只是为了更好的知道胎儿的情况,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如果没有按时进行检查,在出现问题时就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很容易在后期带来更大的伤害。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还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避免超出正常范围,超出正常范很容易导致巨大儿以及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这些对于胎儿以及孕妇来讲都是不利的,所以要控制好饮食,多加运动,才能够让体重保证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X线检查 孕妇

孕期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做X线检查吗?众所周知,辐射对胎儿的正常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孕期说到要做X线检查就会担心会导致胎儿畸形。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呢……详细>>

X线检查辐射大,孕妇可以进行X线检查吗?

很多人都知道,X线检查所带来的辐射是比较大的,如果反复进行X线检查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一些细胞组织出现癌变,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人一提到X线都会……详细>>

儿童孕妇做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儿童和孕妇在一般情况下是需要尽量避免X线检查的,如果不得不进行X线检查就要注意避免敏感部位才行。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在这里,小编来为大……详细>>

孕期进行X线检查,胎儿会出现畸形吗?

对于孕妇来说,在孕期的一切事项都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孕妇在并且容易因为自己的免疫力以及身体笨重而意外出现疾……详细>>

怀孕做X线检查有影响吗?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做X线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怀孕是女性比较特殊、比较敏感的一个时期,这时候如果做对身体有辐射危害的X线检查,会有什么影响呢?X线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