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四维彩超医生用探头压肚子,会伤害胎儿吗?医生这样说

2019-11-26 08:44:30      

相信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进行四维彩超来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而有些进行四维彩超的孕妇会发现医生有时候会用探头按压肚子,可能这个做法会让很多孕妇感觉到担心害怕伤害到胎儿,但其实在进行四维彩超的时候医生用探头按压肚子并不会给胎儿带来影响。

四维彩超医生用探头压肚子会伤害胎儿吗?

明确的来讲,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医生用探头按压肚子并不会让胎儿受到伤害,因为胎儿在宫腔内有两层保护,一层是羊水,羊水能够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另外一层是肚皮,孕妇的肚皮也是胎儿的一层保护屏障,由由于胎儿在发育期间的个头不是很大,并没有占据整个子宫空间,所以不会紧挨着肚皮,所以用探头按压并不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且医生在进行检查的时候用探头按压肚子是为了达到以下这几个结果。

四维彩超医生为什么要用探头按压肚子?

一、要寻求胎儿的配合

相信很多孕妇都知道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如果胎儿不肯配合检查会提高检查的难度,而四维彩超能够更好的检查胎儿的四肢以及其他发育情况,医生在检查的时候如果胎儿不配合,可以通过按压肚子来刺激胎儿活动或者引导胎儿进行活动。另外有一些胎儿在检查的时候会运动过度,这个时候医生用探头按压来起到限制胎儿活动的效果,也就能够让医生更详细的进行检查。

二、更加看得清楚

有些胎儿在宫腔内离子宫壁比较远,所以进行单纯的检查并不能够很好的显现出来,这个时候医生会通过用探头按压的方式来离胎儿更近一些,或者是有一些孕妇的腹腹部脂肪比较厚,就会让胎儿被遮挡,所以这个时候医生也会通过探头按压来让皮肤变得薄一些,让检查结果更准确一些。

温馨提示,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的时候要让自己了解一切注意事项,并且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在医生按压探头的时候也不要担心,毕竟医生是比较专业的,只有相信医生才能够得到准确的结果,只是要注意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这样能够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也能够避免医生的一些不正当操作伤害到胎儿。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四维彩超是什么?孕期四维彩超有什么用?

四维彩超是超声检查的一种,除了一般彩超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胎儿头面部立体成像,可清晰地显示眼、鼻、口、下颔等状态,可协助医生直接对胎儿先……详细>>

四维彩超对胎儿有副作用吗?

四维彩超不仅可以清晰的看到胎儿的样子,还能够理解胎儿发育状况。然而,这是一种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准妈妈就会担心是否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副作用。……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