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种植牙后可以做核磁共振检查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9-30 08:57:26      

核磁共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在生活中有些人出现一些内脏器疾病的时候,特别是大脑方面的,医生就会让其进行核磁共振检查,而由于核磁共振检查是通过磁场来进行检查的,所以有些人就认为种植牙后市不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的,那到底是不是这样?

核磁共振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核磁共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方式,它在检查的过程中存在非常大的磁场,它主要是通过电磁波在外磁场作用下来吸收身体的频率而让身体的情况显现出来,而由于核磁共振在检查的过程中会存在磁场,所以一些装有心脏起搏器或者是身体内存在一些金属支架的人群都是不能够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的,金属会受到强大磁场的吸引而发生移动,严重会导致伤害。

种牙后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吗?

种植牙齿的是将植体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让人工牙根和颌骨结合后,再将牙根上拧一个桩,最后在这个桩上面套一个牙冠来恢复缺失的牙齿。而由于目前大部分的种植体用的材料都是金属钛,而这种物质属于无核磁性的,在强大的磁场下也不会被影响而发生移动,所以种植体本身是不会受到核磁共振影响的。

不过虽说种植牙齿的种植体不会被核磁振锁所影响,但是在种植牙齿的时候所使用的牙冠可能会受到核磁共振的影响,因为在目前比较常用的牙冠材料是全瓷和金属烤瓷,如果患者选用的是全瓷材料,这种材料并不属于金属,所以核磁共振不会影响这种物质,但如果是金属烤瓷牙就很容易在进行的过程中导致烤瓷牙对检查以及影像有不同程度的干扰,甚至有些会导致牙齿出现移位。

由此可见,种植牙后是否可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是因人而异的,在需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的时候要咨询医生,再让医生根据种植牙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可以进行。

总的来讲,核磁共振检查是很容易受到金属物品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在进行检查时要摘除身体佩戴的金属配饰,而如果是身体内存在一些金属物品的时候要跟医生沟通,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能够进行,而如果没办法进行可以采取其他方法,切记不能盲目进行,最后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种植牙后就不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医生这样说

大多数人都知道在进行核磁共振检查身体是不能带有有任何金属物品,如果带有金属药物会影响检查结果,所以在进行检查前医生都会让患者摘掉身体上的……详细>>

种植牙会影响核磁共振检查吗?MRI检查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听说在做核磁共振检查时,身上不能有任何金属物品,否则会影响检查的结果甚至危害人的安全。口腔里有活动假牙还可以摘掉,如果是口腔内装有……详细>>

核磁共振检查什么?核磁共振的原理

核磁共振检查什么?核磁共振检查是常规的放射检查项目,核磁共振检查的部位和其他检查有哪些不同呢?同时,核磁共振检查的原理是有必要了解的,这……详细>>

口内有假牙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吗?核磁共振检查的范围

口内有假牙能做核磁共振检查吗?尤其是老年人,往往都会有假牙,在做核磁共振之前是否需要提前拿出来呢?除此之外,核磁共振检查的范围又是怎样的……详细>>

什么是核磁共振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的禁忌

核磁共振虽然是最常见的医疗影像检查方法之一,但是要说到核磁共振检查的基本常识和作用,却是鲜为人知的。同时,还应该要知道的是关于核磁共振检……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