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检查能看到胎儿性别吗?几周能看到?

2019-10-22 08:14:09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中只有一胎的父母都蠢蠢欲动,希望能够再添一个宝宝。而其中有很多父母希望自己能够一男一女凑成一个好字,因此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想要知道自己胎儿的性别,却不知通过B超是否能够知道,一般来说,B超检查是能够知道胎儿的性别。

B超检查能够看到胎儿的性别吗?

详细的来说,B超检查是可以鉴别胎儿的性别,超声波在身体传播的时候,由于身体组织有声学的特性差异,会让超声波在不同组织界面处出现折射绕射等反应,而这些反应和接收器会产生多普勒频,医生可以利用这个特性来观察身体内脏或者是胎儿的情况。而超声波在遇到胎儿的生殖时会让它的形象完全显现出来,从而让医生判断是男是女,也就是说B超检查能够看到胎儿的生殖器能够知道胎儿是男是女。

B超检查一般几周能看到?

在目前能够明确胎儿的性别只有B超检查,而孕妇在怀孕4个月后进行B超检查就能够知道胎儿的情况,由于在怀孕12周的时候胎儿的外生殖器已经形成这个时候,进行B超检查能知道胎儿的性别情况。

孕妇做B超要注意什么?

一、尽量平卧休息

孕妇在进行B超前后都要让自己休息,这样能够让医生在休息的状态进行详细的检查。

二、吃饱饭

很多孕妇都认为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要空腹,能够提高检查结果,却不知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主要是查看胎儿的情况,所以需要吃饱饭让胎儿吸取更多的食物,也就能够让医生更好的观察。

除此之外,孕妇还要知道整个孕期是有规定的B超时间,只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如期进行检查即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梁润彩(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孕妇在孕期B超的时间是有规定性的,在怀孕7周左右需要做第1次检查,在怀孕13周左右要做第2次B超,在二十四周的时候要进行胎儿筛查,在32周需要做产前诊断。

总的来说,B超检查能够帮助孕妇详细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各项情况,也能让孕妇知道胎儿的性别,只是孕妇要知道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宝贝,不用过于强求孩子的性别,只要孩子在母体中发育健康并且能够顺利生产就是值得欣慰的事情,而且B超检查男女性别是目前国家所禁止的,私自进行检查是属于违法的行为。

本文指导医生:
梁润彩

梁润彩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的诊治,尤其在产科危重症救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时候能看到孕囊?孕早期几时做B超好

在备孕期的育龄女性停经后多久可以做第一次的B超检查呢?在孕期里每次的B超检查时间都是固定的,第一次的孕期B超检查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与此……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孕期B超检查什么?真的能看出胎儿性别吗?

众所周知,孕期B超是不能少检查项目,可是孕期B超究竟是检查什么的呢?在孕期,未准爸爸妈妈最关心的就是胎儿的性别,做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儿的……详细>>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

孕期B超能看出胎儿性别和体重吗?在孕期里,准爸爸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胎儿的性别和体重,通过孕期常规B超检查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和体重……详细>>

从B超检查孕囊数据看胎儿性别

B超是怀孕妈咪们必做的一项孕期检查,还有人专门通过B超来判断胎儿性别呢。民间流传,看怀孕40—50天时的B超单,孕囊的大小和形状就能看出……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