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心脏造影安全吗?会不会出现并发症?

2019-09-08 08:50:06      

心脏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很多人在出现一些心脏疾病的时候如果进行普通心电图检查不能判断出疾病,医生就会建议进行心脏造影,而有很多患者因为对心脏造影检查不了解,所以都特别担心,不知道心脏造影是否安全,一起来了解一下。

心脏造影检查安全吗?

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有心脏方面的不适可以通过普通的心电图检查,而在通过检查后发现自己存在异常或者是查不出原因,就可以进行心脏造影检查。心脏造影是目前一项比较成熟的心脏检查,它是属于一项比较安全的检查,不过由于它属于入侵性,所以在检查的时候会有伤口,也有个别的患者会带来并发症。

做心脏造影是不是会有并发症出现?

在一般的情况下,患者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如果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专业的医生是不会带来并发症,但有个别的患者会出现不适以及一些并发症。

一、假性动脉瘤在做手术的时候

容易让患者出现局部的出血或者血肿,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假性动脉瘤,有些还会因为肿瘤的出现而出现心肌梗塞危害性命,不过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少见的,大多数患者在检查前医生都会经过详细的检测才决定是否可以进行心脏造影。

二、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造影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在进行心脏造影的时候需要将导管插入冠状动脉中,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的现象,所以要注意医生的专业性。

三、发生过敏反应

在进行心脏造影的时候需要向导管内注入造影剂,而有一些属于过敏的人群会对造影剂出现过敏,不过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少见,在进行手术前医生会进行皮试试验来检测是否会对造影剂过敏,所以容易过敏的人在检查前一定要跟医生详细沟通,并且告知情况。

温馨提示,虽然有一些患者在进行心脏造影后会出现并发症,但总的来说心脏造影还是属于一项比较安全的检查以及手术。不过要警惕的是一些肾功能不全的人群要进行心脏造影最好咨询医生或者选择其他的项目,因为造影剂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有一些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会因为排泄功能下降而导致造影剂在身体内停留以及给肾脏带来伤害,最终引发造影剂肾病,所以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心脏造影安全吗?会不会有并发症?

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它主要是帮助一些出现心脏问题的人确诊心脏疾病,或者是帮助一些心脏病患者治疗疾病。而由于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详细>>

心脏造影安全吗?小心带来这几种并发症!

心脏造影是一向很常见的影像检查,大多数患有心脏疾病的人都进行过这项检查,虽说这项检查比较常见,但有一些人对它还是存在疑惑,担心心脏造影属……详细>>

心脏造影不是常规检查,出现这几种情况才有必要做心脏造影

说起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但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心脏造影同样能帮助知道心脏问题,所以它也是属……详细>>

心脏造影到底是什么?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心脏造影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见,他们在发生心脏异常时会让自己及时进行心脏相关检查。而有些患者在进行检查……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个情况要及时做心脏造影

心脏造影是针对心脏的一项检查,它对于冠心病能够迅速的诊断并且帮助治疗,所以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不过由于心脏造影并不是常规的检查项目,所以……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