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什么是肠镜检查?检查后的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9-10 08:38:39      

在目前很多人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也随着各种知识的普及,很多人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着比较高的重视,特别是肠道。肠道帮助消化食物的同时能够帮助排出毒素,而随着近些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肠道多多少少出现一些问题,而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检查,肠镜检查虽然是一项比较简单的检查项目,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是检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要特别了解清楚。

什么是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主要是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软管通过肛门插入肠道中,从摄像头来观察肠镜中的黏膜以及肠镜中的各项情况。它是目前帮助确诊肠道疾病的一项比较好的检查,医生可以通过摄像头将所观察的图像,通过电子计算来判断疾病。

进行肠镜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重口味

患者在进行肠镜检查后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三天内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肠镜可能会对黏膜造成损伤,如果还继续吃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让肠道黏膜细胞再次受损,也就会加重病情。

二、不要挤压腹部

因为在进行肠镜检查的时候医生会为了更好的观察肠道而在肠道里面充气,所以在检查后会有一些空气聚集在大肠内让患者出现腹痛不适等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采取一些方式帮助腹部排气,不要挤压腹部或者穿紧身衣服。

三、不能开车

要注意有一些患者是选择无痛肠镜检查,而无痛肠镜检查主要是在检查时在身体注射一些麻醉药,所以患者在检查后要知道不能马上开车或者进行任何高空作业,避免麻醉药还没有完全排出而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出现意外。

四、不能马上进食

在进行肠道检查后要注意不能马上填充食物,因为肠道中的空气排除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个时候要避免让食物进入导致肠道排出空气的时间变长,要注意尽量在检查后的4个小时再进食。

温馨提示,虽然说肠镜检查是一项比较简单容易的项目,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患者也不用过多担心,只是要注意在检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要让自己了解并且执行,这样才能够避免后期带来一些伤害,特别是对肠道黏膜的伤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肠镜检查痛苦吗?很多人对肠镜检查有所排斥是因为担心肠镜检查会很痛,真的是这样吗?同时,在进行肠镜检查时又会有哪些禁忌是不得不注意的呢?接……详细>>

肠镜检查有危险吗?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肠镜检查有危险吗?肠镜检查是方便快捷的检查方式,可以更迅速的检查出病症的原因。不过,因为肠镜检查的特殊性,很多人都会担心肠镜检查会有危险……详细>>

肠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为了能够缩短肠镜检查时间,避免肠镜检查结果误差,受检者是应该要在检查前就了解肠镜检查所需要注意的细节都有哪些的。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肠镜……详细>>

解析:什么是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肠镜检查呢?肠镜检查是近年来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的检查方法,并且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今天,想要为大家具体介绍一……详细>>

肠镜检查要注意什么?详解肠镜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

肠镜检查前后和过程中都是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肠镜检查,缩短检查时间。如果你对肠镜检查注意事项还不够了解,不如……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