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这几种心脏疾病一出现,难逃心电图法眼

2019-09-06 08:01:37      

心电图检查,一项很常见的心脏疾病检查,大多数人在发生心脏不适时都会选择心电图检查来帮助自己确诊疾病,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心电图并不是能够完全帮助判断所有心脏疾病,只有在这几种心脏疾病出现的时候能够快速准确的判断。

哪几种心脏疾病难逃心电图法眼?

一、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患者,就容易因为血管堵塞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所以这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在出现心肌梗塞的时候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准确判断。

二、心房肥厚扩大

当心房心室出现肥厚扩大等现象时,患者会有明显的心脏不适感觉,这种情况进行心电图检查,就能够判断新房情况,也能够判断哪些原因导致心房肥厚扩大出现。

三、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在发生后患者并没有明显的不适感,只是在进行检查时会发现心脏跳动的频率出现异常,而心律失常大多数只有在通过心电图检查后才能够判断出来,而且心电图检查对孕妇并不会造成影响。

四、孕妇出现心脏疾病

孕妇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原因很容易出现心脏不适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孕期激素的上升容易让孕妇出现妊娠心脏病,在这种情况发生时就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判断。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一、放松自己

大多数人在进行心电图检查时会过于紧张,却不知只有放松自己,才能够避免在检查时心脏跳动过快而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特别是一些孕妇,在进行的时候担心出现心脏疾病伤害胎儿,就怕你自己过于焦虑,也让心脏跳动加快,这样反而让结果出现错误。

二、不需要空腹

有一些人认为进行心电图检查需要让自己空腹以及禁止喝水,却不知吃饭和喝水对心电图检查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心电图检查是一项可以随时进行的检查,不需要在空腹的状态下进行。

温馨提示,心电图检查虽然比较常见,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将它当做体检项目来进行,所以在怀疑出现以上这些心脏疾病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心电图检查,这样才能及时检查出病情,并且让自己采取措施进行治疗,才能防止心脏受损而带来更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能检查的心脏病 心脏病 心电图

心脏疾病的心电图如何表现?心电图检查有这些作用

心电图检查是如何表现的呢?心电图是可以检查各种心脏疾病的,对任何心脏疾病都会有所帮助。那么,具体来说心电图检查会有哪些作用呢?如果心脏出……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哪些疾病?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心电图可以检查哪些疾病呢?几乎所有心血管疾病都需要做心电图来确诊和辅助治疗,并且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患者在接受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出什么病?心电图检查的临床意义

心电图检查(ECG)是临床上最常用的检查方法之一,通常体检项目中都包含有它。那么,这心电图能够检查出什么疾病呢?有什么临床意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