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9-08-23 08:36:28      

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进行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而目前B超检查有腹部B超和阴道B超,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够做阴道B超,只能够通过腹部B超来进行检查,却不知道在孕早期是可以做阴道B超的。

孕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

可能有很多女性认为在一开始怀孕后就不能够进行阴道B超,进行阴道B超检查会导致子宫受到刺激而出现先兆流产的现象,却不知女性在孕早期是可以进行阴道B超检查,在孕早期进行阴道B超检查有以下这几点好处。

一、能够了解孕囊的情况

可以通过阴道B超检查来知道孕囊的着床位置是否正常,能够了解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

二、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

在孕早期通过阴道B超检查能够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能够通过孕囊的直径胎压大小来判断孕妇怀孕的周期,而且还能够观察胎心搏动,通过观察来提示胚胎是否有停止发育,才能让医生及时采取措施。

三、及早发现子宫附件异常

在孕早期进行阴道B超检查还能够及时了解子宫附件是否存在一些异常物质,及时发现能够帮助孕妇决定是否要终止妊娠,避免一些异物影响胎儿导致后期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孕期做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

相信很多孕妇比较关心的是B超对于胎儿是否会造成影响,她们认为这是影像检查,不管是腹部B超还是阴道B超都会给胎儿带来伤害。却不知超声波是一种物理物质,它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对身体不会有所影响,而且目前医学上用的超声波强度都是比较低,都属于安全范围内。一般在孕早期进行检查的时间也比较,所以超声波对身体以及胎儿不会造成伤害。更准确的来说,进行一次超声波检查所带来的辐射远比手机和电脑所带来的辐射小。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做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而要做腹部B超还是阴道B超需要通过医生的指导,不要以为阴道B超需要进入阴道就会给胎儿带来影响,所以拒绝检查。其实孕妇在孕早期进行阴道B超检查所检测出来的结果要比腹部B超检查更加准确,所以在需要的情况下就要及时进行阴道B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阴道B超的影响 孕期 阴道B超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的利与弊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怀孕期间,医生都会开B超单检查。不过因为对B超的不了解,很多人对B超检查产生怀疑,甚至不想去做B超检查。下面,我们来……详细>>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会影响胎儿吗?

大多数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医生都会要求定期做B超,说起B超检查,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内脏一些器官问题。而有一些孕妇比……详细>>

经期可以做阴道B超吗?做阴道B超要注意这4点!

B超是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通过超声波可以检查实质性器官情况,尤其在妇科检查方面,能清楚知道子宫、盆腔、输卵管等情况。也因此B超被作为妇科……详细>>

孕早期是否有必要做阴道B超?会有伤害吗?

B超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种利用超声波进行检查的临床技术,通过此项检查能了解身体内脏实质性问题,而在说到B超时都知道它有阴道 B超和腹部B超……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