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镜筛查早期胃癌很重要,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进行

2019-08-15 08:22:41      

说起胃镜检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出现胃部疾病的时候可以进行胃镜检查来知道情况,尤其是怀疑出现癌症的时候。而由于胃镜检查属于入侵式检查,所以大多数人都会害怕在进行时出现痛苦,也就过多排斥,却不知在身体出现以下这些情况的时候,不管多么排斥都需要进行。

胃镜能够帮助查出早期胃癌吗?

在目前,如果怀疑身体出现胃癌,通过胃镜检查可以直接的检查出来,胃镜检查主要是将一根前端带有摄像头,直径为1公分的软管伸入到消化道壁中,从而观察消化道以及胃部的表面结构以及周围的血管,通过详细观察来判断早期是否发生胃癌。而有一些人认为入侵性的胃镜检查会给身体带来痛苦,也就过多排斥,但要注意在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胃镜检查。

出现哪些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一、食欲下降

如果自己在平时的食欲一般或者是能够正常进食,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吃东西的欲望,而且体重也随着慢慢下降,这个时候就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有可能是胃癌的发生影响胃功能,导致胃功能衰退而出现没有吃东西的欲望,在没有进食食物时就会让体重逐渐下降。

二、大便颜色不正常

大便的颜色也提示着是否存在胃部肿瘤,如果发现大便的颜色中带有血液,或者是呈现黑变的时候就要警惕,除了胃出血还有可能胃癌发生。

三、吃东西时感觉难以吞咽

如果发现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很难将食物吞下,或者在吞东西时感觉有东西堵住并且让喉咙出现疼痛感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四、经常出现胃部疼痛

在发生早期胃癌时,有些患者会出现胃部疼痛的现象,如果感觉自己在没有吃东西或者是进食后总是出现胃部不适,并且伴随着疼痛感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胃癌。

温馨提示,如果出现胃部各种不适或者以上这些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及时进行胃镜检查能够做到早期筛查胃癌,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相对来说,胃癌在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着手干预,治愈的几率会比较高,能避免胃癌进入晚期而危害到自己性命。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胃镜检查的情况 早期胃癌 胃镜筛查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都会进行胃镜检查来确诊自己的胃部是否发生问题,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检……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上医院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方法,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问题就医时医生都会让其进行胃镜检查,可能有一些人对于胃镜检查存在误区,认为它在检……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很多人对胃镜检查都存在着误区以及不了解,其实胃镜经常是可以帮助检查胃部所出现的各种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饭后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一向能帮助知道胃部情况的检查,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胃部有不适才需要做胃镜来知道情况,却不知在饭后如果有这些问题时,也需要及时做胃镜检查,……详细>>

警惕胃癌变 胃镜检查很重要

为什么胃镜检查是极为重要的呢?现如今,胃镜检查是很多医院的体检常规项目之一,这是因为胃镜检查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还不够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