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脏异常心电图检查必不可少,这些心脏疾病能确诊

2019-08-13 08:59:40      

在生活中很多人出现心脏异常时都会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帮助了解情况,甚至有些会将心电图检查作为自己平时的体检项目,确实心电图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心脏检查,不过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心电图检查,却对它们能检查出的疾病不了解,心电图检查一般能够诊断以下这些疾病。

心电图能够诊断哪些心脏疾病?

一、诊断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很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在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有效诊断是否发生心肌梗塞,它能够通过观察心率以及St波段的情况来判断。

二、检查出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在发生的时候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会影响心脏正常的跳动频率而让血液的流动发生问题,而这些症状一般在通过外部症状是没办法了解的,只有通过心电图检查才能够知道是否出现心律失常。

三、帮助孕妇确诊心脏疾病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心脏不适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孕期周期的增加,这种不适感就会越来越明显。其实这主要是在怀孕期间,身体受到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妊娠心脏病,在这个时候通过心电图检查就能够了解心脏的情况,从而帮助孕妇确诊心脏疾病,让医生能采取相关措施应对。

四、反应心脏心率的情况

有一些患者出现心脏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够得到缓解,这种情况下进行心电图检查医生能够了解患者心率跳动的变化情况,从而让医生更好的通过检查结果来进行手术,避免在进行手术的时候发生意外。

五、判断心房情况

当出现心房心室肥厚扩大等现象时,患者的心脏会跟着出现明显的不适感,这种情况下就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判断心房情况,从而判断是哪些心脏疾病导致,让医生能够准确用药。

温馨提示,心电图室检查心脏问题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项目,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在进行体检会进行心电图,都想通过心电图来基本了解身体的心脏情况,防止心脏出现问题而不知道,让病情持续发展,最后引来更危险的疾病。所以对于心电图大家不要小觑,它对于心脏的一些基本情况能够准确无误的判断出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心脏疾病的心电图如何表现?心电图检查有这些作用

心电图检查是如何表现的呢?心电图是可以检查各种心脏疾病的,对任何心脏疾病都会有所帮助。那么,具体来说心电图检查会有哪些作用呢?如果心脏出……详细>>

心脏检查心电图不可少 心电图检查有哪些作用?

在生活中很多人一出现心脏不适首先想到的就是做心电图检查,也在临床上很多医生也会给心脏不适的患者进行心电图检查,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心脏不好……详细>>

心电图检查异常是怎么回事?心电图异常如何护理

心电图检查结果异常是怎么回事呢?这就需要了解导致心电图检查结果异常的原因都有哪些,找出心脏异常的因素。不过,心电图检查结果异常也不需要过……详细>>

心电图不能检查出心脏异常?可以进行动态心电图

相信一说起心电图,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心脏出现异常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基本的了解心脏情况。而在临床上心电图检查又分为几种,其中包括普通心电……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哪些疾病?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心电图可以检查哪些疾病呢?几乎所有心血管疾病都需要做心电图来确诊和辅助治疗,并且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患者在接受检查时要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