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这4种肝脏疾病,做B超就能检查出来

2019-07-18 08:02:12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让肝脏逐渐受到伤害而发生疾病,在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患者就需要进行相关检查,而在医学上比较常见的检查就是B超检查。肝脏B超检查能够帮助知道肝脏的情况,特别是这4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通过B超就能够检查出来。

哪4种肝部疾病B超能够检查出?

一、脂肪肝

脂肪肝在目前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出现这种富贵病。脂肪肝是指脂肪沉积在肝细胞内导致肝脏受损,进而引发脂肪肝,而脂肪肝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肝脏持续受损,严重还会导致肝硬化。而通过B超检查就能够知道是否存在脂肪肝,也能够知道脂肪肝的病情程度。

二、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血管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它是属于一种良性疾病,不过由于它的发生会导致血管破裂而出现出血,因此在出现后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在近些年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肝血管瘤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比较小,就可以定期的通过做B超检查来复诊,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三、肝囊肿

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的肝脏疾病,大多数肝囊肿在发生后都不需要处理,只有囊肿持续发展并且体积比较大,而且会压迫到周围器官的时候就需要进行处理。所以肝囊肿和肝血管瘤一样,在通过B超确诊疾病后只需要每年定期做B超检查来知道肝囊肿的发展就可以。

四、胆囊息肉样病变

一般胆囊息肉让病变是不会影响到肝脏,但是如果在进行B超检查后发现直径大于1厘米,并且还会伴随着胆结石以及其他胆部疾病症状的时候,就需要在检查后进行手术治疗。而如果只是轻微的胆囊息肉样病变,就需要每6个月进行一次B超复诊就可以。

总的来说,B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以上这几种肝部疾病,它能够详细的知道病情的程度以及病情的变化,另外如果是出现一些不需要治疗的肝部疾病,在后期也需要定期做B超检查,才能够让自己了解并且掌握,而且B超检查并不会带来辐射,所以B超检查相对来说是目前检查肝脏疾病一项比较安全有效的检查方法。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B超能检查的肝病 B超 肝病

肝囊肿能通过B超检查出来吗?肝脏B超能检查出哪些肝病?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格外重要,不仅有分解毒素的作用,还维持着其他器官运作,一旦它有问题,其他器官也会受影响。而由于肝脏比较脆弱,在发生问题时……详细>>

B超能检查出哪些疾病?这5种疾病逃不过B超检查!

在目前,当身体器官出现问题时可通过检查能了解清楚,而在这其中B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起B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没有伤害的检查……详细>>

孕期做B超能检查出什么?主要观察这7种情况!

都知道孕妇在孕期各方面要注意,还需要按照医生指导定期进行检查。而在孕期B超是一种不能省略的检查项目,它主要通过超声波反射来了解胎儿以及母……详细>>

B超能检查出肝病吗?B超检查肝脏得做好这4点!

要知道在临床上早期肝病几乎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大部分在出现症状进行检查时已经进入晚期。所以早期检查能及时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也只有及时发……详细>>

B超能检查哪些肝脏疾病?需知这些注意事项

B超是肝脏疾病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并且有独特的优点。你知道肝脏B超究竟有哪些作用吗?同时,做肝脏B超检查还应该要注意哪些呢?接下来,为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