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什么是心脏造影检查?费用高吗?

2019-08-01 08:54:44      

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这些人会通过心电图以及CT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病情况,而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心脏造影检查也逐渐被广泛使用,心脏造影所检查的范围会更加广,而且更加详细,所以很多人认为这项检查的费用会比较高,而且对心脏造影检查也不是特别了解,尤其是一些注意事项。

什么是心脏造影检查?

心脏造影检查是用一根纤维导管通过股动脉或者桡动脉后再进入冠状动脉,再通过向这条导管注入造影剂让冠状动脉能够显现出影像。心脏造影检查能够很明显的观察冠状动脉的情况,让医生能够更详细的判断病情,而且有一些患者还能够通过心脏造影检查来进行治疗。不过由于心脏造影检查是属于一种入侵式的检查,所以在进行这项检查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才能够避免意外发生。

心脏造影检查的费用会不会很高?

一般来说,由于在进行心脏噪音检查时所使用的仪器以及对医生的要求都比较高,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通过细小的导管进入冠状动脉,再通过X线对血管内的情况进行观察,所以它是属于一种入侵式检查,而且在检查的时候需要医生足够的专业以及足够的细心,因此心脏造影检查的费用会比较高,一般需要在5000块左右,不过它会由于地区的不同而让收费也有所不同,只是收费的幅度波动不会太高。

进行心脏造影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一、多喝水

由于让造影检查在进行的时候需要注入造影剂,虽然造影剂会通过身体排泄,但是如果多喝水,就能够促进肾脏快速有尿意,也就能够让造影剂被尿快速的排出体外。

二、穿刺处要多观察

进行造影检查后的穿刺处要多观察,因为穿刺处容易发生出血红肿等异常情况,所以要多加观察,一旦发生异常就要及时就医。

二、多休息

在进行心脏造影检查后要多休息避免让自己劳累,只有多休息才能够让伤口恢复,也能够避免劳累让穿刺处发生异常。

温馨提示,心脏造影检查在目前是也被逐渐广泛使用的,大多数出现冠状动脉疾病的患者都需要进行心脏造影检查,只是要注意在检查后的一些事项要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做好护理,避免后期一些麻烦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心脏造影?心脏造影检查有危险吗?

什么是心脏造影?心脏造影检查就是将一根很细的导管插入到你的主动脉里,然后通过导管前面的小口向主动脉血液注入造影剂,使X射线可以将沿血管流……详细>>

心脏造影检查后需要休息多久?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在心脏出现不适的时候,除了做心电图、CT,还可以通过心脏造影来检查冠状动脉以及心脏周围的情况,而由于心脏造影属于有创手术,所以在检查后需……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很多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进行心电图检查,却不知道进行心电图检查并不能够很好的诊断出一些心脏疾病,特别是在出现一下这几种情况……详细>>

有这5种情况要注意,不能拖延,马上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心脏造影检查在近些年越来越被广泛使用,而由于心脏造影检查是一种入侵式检查,它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而且它所使用的费用比较高,所以有很多人在需……详细>>

心脏造影是什么?注意,这4类人不宜做心脏造影!

近些年,患有心脏病的人并不少见,特别是冠心病,生活中也有很多因为冠心病而导致性命丧失的人,也有一些正饱受困扰,因此很多人在提到冠心病时都……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