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难发现,定期B超检查很重要

2019-07-11 08:27:58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以及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其中癌症的发生率也是越来越高,其中卵巢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肿瘤,很多女性在出现卵巢癌的时候,往往会因为症状不明显而没有及时发现,导致在进入晚期的时候让癌症危及到性命。因此女性朋友要知道,因为卵巢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自己需要定期进行B超检查来帮助诊断,预防卵巢癌的出现。

定期B超检查能够帮助检查出卵巢癌吗?

卵巢癌在发生的时候由于一些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因此女性在平时可以定期做B超检查来帮助自己发现卵巢癌,通过盆腔B超能够很好的观察卵巢内是否有肿物以及卵巢周围组织是否发生异常,而且B超检查不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所需要的时间也比较短,是很多女性作为筛查卵巢癌的主要措施之一。

不过女性朋友要知道,除了定期进行B超检查外,还需要做以下这些检查来帮助判断是否存在卵巢癌。

一、妇科常规检查

相信很多女性在平时会定期做妇科常规检查,通过妇科常规检查能够发现自己身体内的情况,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主要是由医生触摸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巢、输卵管来检查是否存在包块以及生殖道炎症等,这是一项最基本的妇科检查,通过这项检查能够让医生初步判断是否存在卵巢癌。

二、进行CT检查

除了以上这两项检查,万如果发现卵巢有异常或者是怀疑患有卵巢癌,就需要进一步做CT检查,通过CT检查扫描来知道卵巢内的情况,让医生能够更好的判断是否出现肿瘤以及肿瘤的大小和出现的部位。

三、抽血检查

一旦患上卵巢癌,就需要进行抽血检查,通过抽血检查来判断肿瘤的性质。

总的来说,卵巢癌在近些的发发病率也是比较高,女性对于卵巢癌预防是必不可少的,而相对来说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能够知道卵巢的情况,也能够及时帮助发现卵巢是否存在肿物,能够让女性及时发,及早治疗,避免后期病情发展。只是要知道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点,女性朋友要了解知道,才能够让自己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更好的配合。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检查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

卵巢癌B超能查出来吗?早期发现勿忽略B超检查

卵巢癌B超能查出来吗?B型超声是一门新兴的学科,近年来发展很快,它已成为现代临床医学中不可缺少的诊断方法。专家表示,B超能确定卵巢癌的扩……详细>>

这些症状预示早期卵巢癌 女性40岁后要做检查

  卵巢癌一直被认为是女性“无声的杀手”。卵巢癌早期症状隐蔽,以至于癌细胞扩散到整个卵巢后才被发现,而晚期卵巢癌的生存机率极低,因此,必……详细>>

卵巢癌预防很重要 诊断多借助各种影像检查

卵巢癌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等到发现时往往都已经是中晚期所以,一旦发现白带增多、瘙痒、异味、腰酸腹痛、月经不调等妇科疾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详细>>

如何诊断卵巢癌?卵巢癌的3大影像学检查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那该如何发现、诊断卵巢癌呢?就影像学检查来说,超声检查、CT扫描检查、M……详细>>

如何有效诊断卵巢癌?了解卵巢癌的影像学检查

如何有效的诊断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对于卵巢癌的诊断,常用的影像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