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膀胱充盈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前列腺炎便秘前列腺癌膀胱癌尿道结石

B超检查男女性别会有错?多数是这几个原因

2019-07-01 08:18:06      

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宫腔内的发育情况,而有一些人对于胎儿的性别比较敏感。他们很希望自己能够知道腹中胎儿是男是女,而有一些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会告知胎儿的性别,但是在生育后胎儿的性别和B超时所显示的性别不同,所以有很多孕妇感觉到疑惑,为什么进行B超检查男女性别也会出现错误,其实这大多数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B超检查男女性别出现错误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医生的技术问题

有一些医生的技术并不熟练,他们的技术不是特别的过关,并且在进行B超的时候没有耐心就容易出现失误,特别是在早期进行B超的孕妇,如果在这个时候要判断男女,由于胎儿比较小,医生技术有限,就会容易出现判断错误的形象。

二、被脐带挡住

胎儿大多都喜欢玩脐带,而一般脐带是比较长并且经常会在宫腔内会来回摆动,如果在做B超的时候脐带位于两腿之间的位置,也就容易让医生看错性别。

三、B超的时间过短

有一些医生在为孕妇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会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位置而出现看错的现象,特别是在17周以后的胎儿,由于这个时候的胎儿已经逐渐活跃,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就不容易配合,容易动来动去。

四、胎儿贴到腹部

有一些胎儿是男生,但是他们的生殖器官会贴到腹部的某个位置,这个时候进行B超检查就不能够很好的判断是否是男孩还是女孩?

孕妇做B超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要憋尿

早期进行B超检查就需要让自己憋尿,憋尿能够让膀胱充盈,从而让周围的器官让医生看得更加详细。

二、进行腹部B超需要空腹

如果患者是进行腹部B超检查,在检查前的4个小时或者前一天就需要空腹,因为如果在检查前进食容易让食物残留在肠胃内,这样进行腹部B超检查就容易因为这些食物所产生的气体而让检查结果错误。

总的来说,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孕妇对于男女的性别并不要抱有过大的期望。要知道不管是男女,都是自己所诞下的骨肉,只有按时检查才能够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要知道进行B超检查并不是为了鉴别胎儿的性别,只是为了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各项发育,从而让孕妇在进行生产的时候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B超检查能看到胎儿性别吗?几周能看到?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中只有一胎的父母都蠢蠢欲动,希望能够再添一个宝宝。而其中有很多父母希望自己能够一男一女凑成一个好字,因此很多孕……详细>>

B超检查性别到底准不准确?可能会受这三个因素的影响

对于一些刚怀孕的女性来讲,初为人母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格外的注意,也会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而有一些女性……详细>>

孕期B超单能看男女吗?孕期B超检查作用

孕期B超检查能看男女吗?胎儿的性别一直都是准爸妈们最关心的问题,而B超单能让准爸妈对胎儿有个最直观的认识,那么,B超单是否可以看出胎儿的……详细>>

从B超检查孕囊数据看胎儿性别

B超是怀孕妈咪们必做的一项孕期检查,还有人专门通过B超来判断胎儿性别呢。民间流传,看怀孕40—50天时的B超单,孕囊的大小和形状就能看出……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