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做体检时增加这个项目,可以很好的预防甲状腺癌!

2019-06-14 08:27:08      

随着很多人对身体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有很多人都会定期做体检来帮助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大多数人在做体检的时候只是会做一些简单的项目,却不知道癌症在这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甲状腺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所以在定时做体检的时候要增加B超检查,能够有效预防甲状腺癌。

在做体检的时候增加哪个项目可以很好的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人是因为甲状腺结节发生而没有理会,导致甲状腺癌的出现,所以不管是患有甲状腺结节或者是正常的人在平时进行体检的时候,都需要增加B超这个检查项目,B超检查不仅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各个内脏的情况,还能够帮助判断甲状腺结节是属于良性还是恶性,B超是检查甲状腺疾病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它是使用超声波进行检查,没有辐射,也可以反复进行,对判断甲状腺癌有极大的帮助。

另外B超检查还能够帮助探测平时接触不到的颈部淋巴结,进行甲状腺检查的时候能够扩大检查范围,能够更好的检查出甲状腺周围的情况,所以用B超检查来帮助排除早期甲状腺癌是有很大的作用。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上甲状腺癌,就要进行CT检查,却不知道CT检查的辐射性比较大,不能够反复使用,作为定期体检项目是不可取的,但对于B超来说,它没有辐射性,而且定期进行检查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甲状腺癌,做体现的时候就要增加B超项目,另外还要知道除了体检外,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措施,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黎洪浩曾接受采访,在日程要避免多次接触放射线,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多摄取一些碘,可以多吃一些海带、虾皮、紫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有效帮助预防甲状腺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降低甲状腺癌的出现几率。

总而言之,在平时想要预防甲状腺癌,除了定期做体检外,还要在饮食生活方面多加注意,只要多加注意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预防,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特别是一些有高危因素的人群,如家族有遗传史,患有甲状腺结节等,这些人在平时对于甲状腺癌的发生更要警惕,避免诱因接触到身体让自己诱发甲状腺癌。

本文指导医生:
黎洪浩
擅长疾病:
各种甲状腺疾病(包括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各种入路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甲状腺细针穿刺和热...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的预防 体检的注意事项 体检

甲状腺癌如何确诊 这个检查必不可少

如何确诊自己得了甲状腺癌?甲状腺癌(thyroid carcinoma)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晚期可出现声音嘶哑、呼吸、吞咽困难和交……详细>>

警惕甲状腺癌症状 甲状腺癌做PET-CT检查的作用

甲状腺癌做PET-CT检查有什么作用呢?PET-CT检查对大多数癌症的治疗都是有所帮助的,甲状腺癌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具体来说PET-C……详细>>

筛查甲状腺癌,甲状腺B超不可少

甲状腺癌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甲状腺是身体的一个部位,而甲状腺也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甲状腺癌。生活中有一些人存在甲状腺结节,……详细>>

喝“碘水”可治疗甲状腺癌?治疗时需做好隔离措施

甲状腺癌简称“甲癌”,近年来,不仅在我国,在世界范围内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呈逐年迅猛上升的趋势。如今,甲状腺癌已经逐步跨入常见恶性肿瘤行列,……详细>>

怀疑患了甲状腺癌,得及时到医院做这6种检查!

甲状腺癌是恶性程度比较低的一种恶性肿瘤,但是近几年发病几率却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而且甲状腺癌也像其他恶性肿瘤一样,越早接受治疗,得到的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