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注意,孩子出现这些症状要进行X线检查

2019-06-04 08:21:19      

X线检查,在近些年是比较广泛使用的,大多数人在出现一些骨折或者是其他问题时,医生都会让其进行X线检查来判断疾病。而由于X线检查带有一定的辐射性,所以一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人就不能够进行,特别是一些正处于发育期间的儿童,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很多家长在孩子需要进行检查的时候会比较排斥,不肯配合。但却不知道在孩子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就算X线有伤害也必须进行。

孩子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进行X线检查。

一、气管有异物

由于孩子处于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孩子由于对周围事物比较好奇,容易误食一些食物,就容易让实物卡在气管中导致危险,这个时候进行X线检查的能够判断异物阻塞的位置以及堵住的范围。

二、经常打呼噜

有一些肥胖的儿童扁桃体容易增大,在扁桃体增大的同时也容易出现睡觉打呼噜的人长期如此容易出现呼吸不通畅而导致身体缺氧,严重还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X线检查来判断腺样体对气道的压迫程度。

三、肠套叠

一周岁的婴幼儿容易出现肠套叠症状,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急性腹症,孩子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表现为哭闹、在按压腹部会发觉有包块。另外还会经常出现果酱样大便,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需要让孩子进行X线检查来帮助判断病情。

四、患有维生素缺乏

大多数孩子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在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的时候会导致骨骼发育出现问题,所以想要知道是否本在维生素缺乏,就需要进行X线检查,通过X线检查来观察骨骼系统的发育。

五、存在各种骨骼系统疾病

X线检查能够对身体的各种骨骼疾病有很好的诊断结果,当孩子出现骨折骨头疼痛以及骨骼发育问题的时候就需要通过X线照射来判断问题。

温馨提示,虽然X线照射对孩子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家长要注意,在孩子出现一些症状需要进行X线检查的时候不能过于排斥,要让孩子积极配合,这样才能够让医生进行检查得到准确结果,也能够通过准确结果来帮助进行治疗,避免孩子受到身体疾病的威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需要做X线检查的情况 孩子 X线

孩子能做X线检查吗?出现这几种疾病要及时做!

X线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带有一定的辐射,会给身体的器官以及组织细胞带来影响。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知道X线会有辐射伤害,所以……详细>>

孩子到底能不能进行X线检查,医生给出答案了

X线照射,一项很普通的影像检查,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出现一些骨骼或者内脏疾病时,通过X线照射能够了解基本的情况,而由于X线带有一定的……详细>>

X线照射有辐射,孩子不能做?小儿出现这4种情况必须做X线检查!

在说到X线照射的时候很多人下意识会想到它所带来的辐射,确实X线所带来的辐射会伤害到身体,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父母在孩子身体出现问题时医生……详细>>

X线检查后多久能要孩子?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做X线检查后多久能要孩子?X线是医学上常用的辅助检查方法之一,对骨折等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不过,X线检查有一定的辐射危害,如果准备要……详细>>

孩子能做X线检查吗 孩子做X线检查要注意什么

说起给孩子做X光检查,可能很多家长下意识里会抗拒,因为他们认为X光检查对患者的细胞有一定的杀伤力,甚至可能会致癌,他们担心自家的孩子做这……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