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做B超需要空腹?医生说到:不一定

2019-06-05 08:14:51      

很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定期的做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能够知道宫腔内胎儿的发育情况,而大多数孕妇虽然有进行B超检查,但都认为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自己需要空腹,只有空腹才能够得到更准确的结果,那到底孕妇做B超需不需要空腹医生这样说。

孕妇做B超需不需要空腹?

一般来说,孕妇如果是进行腹部B超检查是需要空腹的,因为在进行腹部B超检查前如果进食会导致肠胃中的食物气体堆积过多而影响B超检查的结果,而且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会让超声波难以透过腹中的东西,就会出现反射现象。另外孕妇在检查的时候腹中如果有食物就会让肠道充满气体,这个时候因为气体的影响,肠道所显现出来的影像也会跟着不清楚。

不过孕妇如果是进行其他盆腔妇科检查的时候就不需要空腹,这个时候只要让膀胱充盈,就能够很好的进行检查,利用充盈的膀胱推开周围附近的城管能够让子宫、输卵管卵巢以及其他器官很好的显现出来,所以孕妇如果不是进行腹部B超检查就不用空腹,另外除了空腹,孕妇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还有以下这些注意事项。

孕妇做B超检查要注意哪些?

一、要放松自己

大多数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会担心胎儿出现异常让自己过于紧张,过于紧张的进行检查会让自己不够放松,也就会让自己的心跳和胎儿的心跳加快,在胎儿感受到母体的紧张时会跟着不配合而让检查难度增加。

二、前三个月检查需要憋尿

在正常情况下,孕早期的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需要憋尿,因为这个时候子宫还没有膨胀,而且膀胱也不够充盈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在三个月后子宫会渐渐的膨胀,就会让周围的器官被推开而让宫腔内的情况显示的一清二楚,所以在早期怀孕的时候进行B超检查,需要提前憋尿。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做B超检查是比较常见的,而一些人因为对它不了解而比较排斥它,但其实,B超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孕妇在孕期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感受到自己胎儿的活动,也能够降低胎儿发生意外的几率,让胎儿能够顺利发育并且成功分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B超的注意事项 B超 孕妇

做B超需要空腹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现代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注意,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到两次的体检。体检的时候做B超基本上是必备的检查项目,那么做B超需要空腹吗?其实有的B……详细>>

孕妇孕早期B超不需要空腹,却需要憋尿?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而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会发现自己在孕早期想要进行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反而需……详细>>

做B超需要空腹吗?B超检查注意事项需知

B超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影像检查之一,但对于B超的一些注意事项很多人未必清楚,比如:做B超需要空腹吗?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和大家解答下。详细>>

孕妇反复B超对胎儿影响大?医生这样说

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都希望自己的胎儿能够健康发育并且平安生下,在孕期也就会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自己胎儿的各种情况。而有一些人却指出,孕妇……详细>>

儿童做腹部B超一样要空腹?B超有伤害吗?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磕磕碰碰、身体受伤生病是难免的。在生病时带孩子就医,医生会要求做检查来确诊疾病。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检查有B超、X光、C……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