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胃镜检查不可怕,这几种高危人群要定期做

2019-06-12 08:35:42      

在生活中患有胃病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让自己的胃部受伤害,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症状的时候,就说明胃部疾病已经比较严重,也就都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但其实,在平时一些高危人群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来帮助自己了解胃部的情况,不要认为胃镜检查比较可怕而过于排斥,胃镜检查可以帮助很好的诊断内部的各项情况,也能够让自己防患于未然。

胃镜检查可怕吗?

很多人因为对胃镜检查存在的误区,所以在平时需要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都会排斥,多数人认为胃镜检查是属于入侵式检查,它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痛苦感,而且检查的过程比较长,会让自己难以忍受,却不知道胃镜检查主要是将一根软镜管通过咽喉进入到胃部,而在通过咽喉部的时候会有稍微的不适,可能对于一些疼痛感耐受力比较弱的患者来说,会有稍微的不适感,但这种不适感还是能够接受的,而且胃镜检查的时间也比较短,一般在十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并没有流传中的检查复杂等说法。所以胃镜检查并不可怕,大家要让自己正确的了解胃,,并且在自己需要进行胃镜的时候放松进行,另外要注意的是胃镜检查可以作为一项定期检项目,特别是以下这几种高危人群就要定期进行。

一、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胃癌的几率提高,所以在曾经做过这项检查发现指标比较高的人群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

二、萎缩性胃炎

一些人存在着慢性萎缩性胃炎,而慢性萎缩性胃炎发生胃癌的几率会比较高,有这类患者需要每一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三、经常吸烟喝酒的人

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到胃部细胞,从而让胃部细胞慢慢出现病变,而酒精会刺激胃黏膜,长期喝酒会让胃黏膜在被刺激的状态下发生改变而引发胃癌,所以这类人群是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来知道胃部的情况。

四、有不良的饮食习惯

生活中有一些人而这些食物都是含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都会导致癌细胞发生病变而引发胃癌或者其他疾病,所以存在不良饮食的人要格外注意,定期做胃镜检查。

总的来说,胃镜检查是诊断胃部疾病的金标准,身体出现胃部异常情况的时候都需要通过胃镜检查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让胃部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胃镜检查的人 胃镜检查 胃镜

胃镜需要定期检查吗?这5类人群需要定期做镜!

胃镜,一项胃部出现问题需要进行的检查,可以了解胃部上下的情况。特别是一些持续存在胃部不适的人进行此项检查可以了解情况,而因为胃镜的常见很……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都会进行胃镜检查来确诊自己的胃部是否发生问题,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检……详细>>

别以为排斥胃镜?7类人应定期做胃镜检查!

胃镜是广泛应用的检查项目之一,除了明确食管、口咽部病变外,也能明确胃部、十二指肠黏膜病变,同时也能对可疑病变部位做病理活检。虽然胃镜检查……详细>>

哪些人应定期做胃镜检查?胃癌高危人群更要警惕

很多人都不愿意到医院做胃镜检查,觉得做胃镜是受罪,殊不知胃病一般都不容易发现,只有胃镜检查才能更好预防胃病。当然,胃镜也不是随便做的,哪……详细>>

无痛胃镜也可以很温柔,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定期做胃镜!

说起胃镜,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在检查时所带来的不适感,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也因为这点而比较排斥胃镜,在需要进行时也不敢进行,以至于疾病被拖延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