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胃出血可以进行胃镜检查吗?医生这样说

2019-06-10 08:29:41      

说起胃镜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了解,都知道自己在发生一些胃部不适感的时候就医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来了解情况,而由于胃镜检查是属于入侵式检查,有一些人就认为胃部如果存在黏膜损伤或者是胃出血的时候就不能够进行胃镜检查,如果进行胃镜检查会造成刺激而导致病情加重。但其实,发生胃出血的时候进行胃镜检查,准确率可以达到80%。

胃出血可以进行胃镜检查吗?

有大多数人认为在出现消化道出血的时候需要完全止血后才能够进行胃镜检查,但有医生指出,发生胃出血的时候如果能在72小时内进行胃镜检查做明确的判断,准确率能够到达80%,也能够很好的帮助诊断出各种情况。而一旦超过这个时间段就容易让一些微小病灶被覆盖,会让患者进行更多其他的检查,也会提高医生检查的难度,而且如果在发现胃出血的时候及时做胃镜检查,医生还能够及时做止血治疗。

有可能有一些人认为胃镜检查对于一些儿童以及老年人是不适合的,会伤害到儿童和老年人的胃部,因为这些人群的胃部比较脆弱,如果进行胃镜检查就会导致伤害,但随着目前科技的发展,胃镜检查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在进行时所使用的硬管镜已经换成软管镜,对胃部的损伤并不是特别的大,所以儿童和老年人在病情需要的情况下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又或者有一些人认为胃镜检查属于入侵式检查,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适感,所以有一些患者在需要的时候也会格外的排斥,但其实,胃镜检查所带来的不适感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感觉都会不一样,如果对疼痛感比较敏感的人可以在进行检查前跟医生沟通,让医生采取无痛胃镜,无痛胃镜是患者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让医生注射麻醉药,让患者在睡眠中进行检查检查,没有任何疼痛以及不适感。

由此可见,在发生胃出血症状的时候是可以及时进行胃镜检查的,及时进行胃镜检查能够提高病情判断的准确性,才能够在第一时间让医生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病情以及出血越来越严重,导致一些其他问题出现。另外除了胃出血,出现胃部不适,如有腹胀、消化不良的现象时也可以进行胃镜检查,能通过胃镜检查来判断自己胃部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 胃出血

什么是胃镜检查?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很多人对胃镜检查都存在着误区以及不了解,其实胃镜经常是可以帮助检查胃部所出现的各种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以……详细>>

胃镜检查需要住院吗?胃镜检查有这些种类

做胃镜检查需要住院吗?一般情况下,胃镜检查是不需要住院的,可以检查完就离开医院。不过,在某些情况下是需要住院的。同时,胃镜检查的方法也有……详细>>

儿童可以做胃镜检查吗?在检查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胃镜检查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疾病的时候都会通过胃镜检查知道自己不适的原因,而在目前有很多儿童因为在日常没有注意,导致经……详细>>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可做胃镜检查?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为什么需要做胃镜检查呢?现如今,虽然胃镜检查已经有了无痛胃镜检查的方法,但是很多人仍然排斥胃镜健康。其实,有很多疾病是……详细>>

胃镜检查后可以马上吃东西吗?做胃镜后要注意这3点!

胃在身体当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但它非常脆弱,易受到伤害而发生问题并且带来一系列不适。生活中很多人在胃部不适时会做胃镜检查来了解具体情况,……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