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孕妇可能存在误解

2019-06-11 08:35:55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按时进行B超检查,而有一些孕妇对B超存在着误解,他们认为B超检查会有辐射,对胎儿会造成影响,甚至有一些因为怕伤害到胎儿在孕期没有按期进行检查,却不知道B超对胎儿来说是没有影响,这是孕妇存在的一种误解。

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

确切来说,孕期进行B超对胎儿是不会造成影响的,B超检查是一种超声波传导,它不存在电磁场和电离辐射,对身体的组织不会有明显的伤害,而且在医学上所使用的B超检查都是低强度的,属于安全阀值内,在孕妇孕早期的时候如果进行B超检查不超过三分钟,对胚胎来说是基本安全的。而在孕中期以及孕后期进行B超检查就更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在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项报告报道胎儿在接受B超检查后出现异常的现象。

孕妇在进行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不需要空腹

一些孕妇认为在进行B超检查时需要空腹,怕影响到检查结果。其实,孕妇做B超检查是不需要空腹的,因为吃饭并不会影响到胎儿的检查结果,如果在进行检查前没有让自己吃饱饭,就很容易让胎儿出现不配合现象,所以在每次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不要空腹。

二、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

前面说到,虽然在进行B超前可以吃东西,但是孕妇要注意的是,在B超检查前不能吃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会导致超声波的穿透被影响,也就会出现身体内的脏器显示不清楚。

三、检查前多和胎儿沟通

在进行B超检查前可以多么抚摸肚子和胎儿多沟通,让胎儿能够感受到妈妈的意愿,就能够乖乖的进行配合检查。或者在检查前可以适当的走动一下,走动一下可以让胎儿活跃,这样在检查的时候也就避免胎儿不动而增强检查的难度。

总而言之,B超检查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孕妇在孕期如果需要进行检查就要按时进行,不要因为害怕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而不敢让自己进行,只有定期的进行检查才能够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也能够避免胎儿出现问题而自己不知道,导致胎儿在出生后带来一系列伤害。同时除了B超检查,其他的检查项目孕妇在孕期也是要如期进行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孕期做B超检查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吗

B超是影像检查的一种,因此准妈妈也许会担心B超检查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真的是这样吗?要知道,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绝对不能省略哦。在这……详细>>

B超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B超检查注意事项

B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的准妈咪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做3-4次B超,因为很多人对B超的不了解,所以会有一些误解和疑惑。下面,我们就来说……详细>>

孕期为何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如何看胎儿性别

在孕期为什么必须要做B超检查呢?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可以更加直接并且及时的看出胎儿的发育状况。很多人都知道,B超单可以看出胎儿性别……详细>>

孕期b超检查不能太频繁?但这5种情况孕妇要多做b超检查!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自己腹中胎儿的情况,而在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检查的次数是有规定的,一般情况下孕妇不需要额外的做B超检……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