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害怕做胃镜?有这几种情况必须做胃镜检查!

2019-05-31 08:28:27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肠胃道检查,很多人在出现肠胃疾病的时候医生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来知道胃部的情况,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对于胃镜检查存在这一定的认知,有一些人会害怕胃镜检查,认为胃镜检查会带来一定的痛苦感,却不知道在身体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必须进行胃镜检查。

身体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一、患有肠胃道疾病

如果出现莫名的肠胃道不适感,并且总是反复出现,上腹部疼痛等现象时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二、经常饮食不当

如果在平时的饮食经常没有注意,喜欢吃腌制食物,油炸类食物的人就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

三、患有慢性腹泻

如果自己在平时有腹泻的状况,就需要通过胃镜检查知道胃部是否存在异常,特别是一些有慢性腹泻的人,经常腹泻的胃肠道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来帮助确定问题。

进行胃镜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一、检查前要禁食

患者要注意在检查前6个小时要禁止吃东西,禁止吃东西能够防止胃部受到食物影响,在检查的时候出现错误的检查结果。

二、做心电图检查

在进行胃镜检查前患者需要做心电图或者胸片检查,通过这两项检查才知道自己的心脏以及肺部功能是否正常。

三、检查后要进行适当的休息

在进行胃镜检查后要采取适当的休息一个小时后才能让自己进食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四、要放松自己

有很多患者因为感觉胃镜检查会给自己带来其他的不适感,所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会让自己过于紧张不安,却不知道自己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会导致管道在进入咽喉部的时候出现其他的不适感,也就会增加检查的难度。所以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要尽量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温馨提示,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胃部检查,大多数人都知道在进行胃部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不适,但是这种不适感是因人而异的,在身体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算再害怕胃镜检查,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这样才能够通过胃镜检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胃部有问题而自己不知道。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的注意事项 需要做胃镜的症状 胃镜

这几种情况需做肠胃镜!检查需注意这些

哪些症状需要做肠胃镜检查呢?现如今,肠胃镜检查已经成为了很普遍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医生更加准确的了解病情。那么,在做肠胃镜的时候……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都会进行胃镜检查来确诊自己的胃部是否发生问题,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检……详细>>

胃痛必须做胃镜检查吗?

胃痛必须做胃镜检查吗?如果胃痛持续没有好转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这个时候医生往往会要求患者做胃镜检查,这是为什么呢?胃镜检查是其他检查……详细>>

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哪些人必须做胃镜

俗话说“十人九胃”,说的是10个人当中9个人有胃病,说到胃病,不得不提的就是胃镜检查了。胃镜检查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是上消……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三点事项!

胃部不适需要做相关检查才能了解情况,而在目前胃镜是比较常见的,它是一种通过带有摄像头的管子进入胃部进行扫描。可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