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发现哪些问题?检查要注意什么?

2019-04-24 08:32:46      

心电图检查相信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说过,也都知道在出现心脏异常的时候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心电图检查。而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平时进行体检的时候医生也会给自己做心电图检查,这让一些人感觉到奇怪,心电图不是在心脏出现异常的时候才需要吗?为什么自己进行体检也需要去进行心电图检查,其实心电图检查不止是在心脏出现问题时才需要检查,在日常体检的时候也要进行心电图检查,它能够帮助发现以下这些问题。

心电图检查能够帮助发现哪些问题?

一、帮助诊断心肌缺血

这是心电图比较重要的一个临床功能,它能够帮助诊断心肌缺血,尤其是在诊断急性心肌梗死的时候会有特殊的表现,因此在出现心肌缺血心肌梗室的时候,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心电图检查。

二、观察心脏情况

心电图检查可以帮助观察心脏的情况能够知道心脏的跳动以及心率,由于一些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就容易让自己忽略病情而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在体检的时候医生就会让其进行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能够很好的观察心脏情况,也能够帮助及时观察是否发生异常。

三、帮助诊断心律失常等疾病

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有出现心慌心悸的表现的时候就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进行明确的诊断,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在发病期间检查是否出现心律失常性疾病。

四、初步反应心脏结构

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帮助提示心脏的情况,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就更能够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这些慢性疾病对心脏是否有影响,不过想要确诊还需要其他心脏检查方式来辅助检查。

做心电图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一、让自己放松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要让自己全身心的放松,全身心的放松能够让自己的心率跳动平缓,从而防止跳动过快的心率影响到检查结果。

二、检查前情绪要稳定

在进行心电图检查前不要让自己受到过大的刺激,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情绪的稳定才能够让检查的时候不会出现明显的波动,能够让医生很好的帮助诊断。

温馨提示,心电图检查并不是心脏不适的人才可以检查,在日常进行一些体检的时候医生也会让体检者进行心电图检查,它可以作为一项普通的检查项目,帮助检查一些没被发现的心脏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是怎样的呢?想要了解心电图,就要先知道检查范围和意义分别是怎样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哪些人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是很多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同时也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在这里,盘点一下心电图检查的适……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