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女性做CT检查影响怀孕吗?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2019-04-11 08:16:07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CT检查对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影响,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CT检查比较排斥,尤其是女性。有很多女性认为做CT检查会影响自己的身体从而让自己的受孕能力变弱,甚至会让自己不能怀孕,那到底女性做CT检查后会导致不能怀孕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做CT检查会影响怀孕吗?

一般来说,虽然在做CT的检查过程中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辐射刺激,从而影响到卵巢排卵的质量,但是由于CT检查对身体的辐射是有限制的。在一定时间后就会让这些辐射排出体外,因此对女性的伤害只是一时。所以女性做CT检查不会影响到怀孕,只要在检查后进行一个星期的修养就能够让身体恢复到正常状态,从而让自己能够健康备孕。

另外女性还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进行CT检查,一般在一个星期后就能够备孕。不过由于每个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具体怀孕的时间也因人而异,如果在进行检查后身体有出现不适,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对自己身体多方面有个详细的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做到优生优育。

女性在进行CT检查后需要注意什么才能够正常备孕?

一、保证营养的摄入

由于CT检查所带的辐射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因此在检查后患者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足够的营养物质能帮助自己提高免疫力,降低辐射在身体内造成的影响,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中摄取维生素,大量的维生素摄取能够保持身体的能量充足。

二、注意休养

有一些女性在进行检查后并没有对自己过分的重视,却不知道这样是很容易影响到怀孕能力的,如果在进行CT检查后想要怀孕就需要自己注意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没有发现身体异常才能够正常受孕。

三、不要频繁进行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进行CT检查对女性的生育没有影响,但是女性也要避免频繁进入CT检查室,这样会让CT的辐射照射到身体,就会导致危害出现。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在自己进行CT检查后如果发现身体有不适感,就可以采取一些方式来缓解,这样才能够防止吸辐射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另外在平时身体不需要进行CT检查的情况下不要随便进行,才能降低辐射的照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女性做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是将X线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融合的一种现代化的成像技术,是我们最常见的影像学检查之一。因为CT检查具有……详细>>

怀孕可以做CT检查吗?拍了CT多久可以哺乳?

Ct检查是临床上用于明确诊断的影像学检查方式之一,对身体很多组织器官的疾病都可以进行诊断,通过ct检查明确病因,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详细>>

CT检查后发现怀孕对胎儿有伤害吗?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CT检查会给身体带来辐射,甚至在短时间内接受过多辐射会导致细胞病变,诱发癌症,也正因此让很多人认为CT检查不能随便进行,尤其……详细>>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是用X线束对人体某部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对于这种检查,大家了解多少呢?做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的注意事项又都有哪些?详细>>

女性做完ct后多久可以怀孕?做完ct后发现怀孕怎么办?

身体在出现问题时通过相关检查就能得出结果并且针对性治疗,目前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有 B超X线和CT。而X线和CT带有辐射,若短时间内反复进……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