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定期做检查很重要,这几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2019-03-22 22:33:57      

冠心病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这样能够了解到患者治疗是否达标,同时也观察血糖以及血脂的情况。定期做复查,能够看看患者使用药物的不良反应,是否需要进行调整药物等。

冠心病需要复查的项目有哪些呢?

1、常规的项目

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血糖值,肝肾功能检查,血常规,凝血功能,超声心电图以及心电图等,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动态血压的监测,同时要做冠脉造影。做凝血常规和血常规检查主要是看一看白细胞,血红细胞以及血小板的含量和凝血的功能,看看是否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做肾功能和肝功能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使用药物的不良反应,是否需要调整使用药物的剂量。高血脂以及高血糖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所以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血脂及血糖。做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肾脏损害,是否有出血的风险。

2、检查血压和心率

血压过高或者过低的话都会导致冠状动脉硬化的病变,影响到全身血液的流通,所以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血压。心率的不稳定会影响到冠状动脉的供血,生活中常用的一些药物会影响到心率,所以需要定期的检测心率,根据患者真实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剂量。

3、冠状造影、CT检查

做冠状造影检查能够查出引起出现冠状动脉的一些病变情况,显示出患者冠状动脉的解剖情况,而且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做冠状动脉的CT检查,能够看一看冠状是否处于狭窄状态。

4、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

定期去医院做心电图,能够看一看有没有出现新的心肌缺血,是否有心律失常的情况发生。做超声心动图检查可以看出患者心脏的大小以及形态,同时也可以看出室壁的厚度,这样能够评价患者的心脏功能以及整体结构,看看再次发生心肌缺血的风险。

温馨提示

冠状动脉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千万不能大意,定期做复查能够及时了解到患者的身体情况。另外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避免情绪过于波动,远离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清淡饮食,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疾病,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需要做的检查 冠心病的检查 冠心病

患有冠心病,每年都要做冠脉造影检查?这4种情况要定期检查!

冠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它在检查心病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也能对冠状动脉进行判断,也正因此很多患有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认为自……详细>>

涨姿势!了解冠心病的8种影像检查项目

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影像检查是冠心病确诊和治疗过程中都不能少的,并且有很多影像检查方法都适用于冠心病。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冠心病的……详细>>

冠心病怎么检查 这个检查堪称金标准

  冠心病俗称“人类第一杀手”。冠心病早期若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后期病情将会越来越严重,患者猝死的机率将会大大提高。因此,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详细>>

冠心病心电图检查的重要意义

冠心病心电图检查具有哪些意义呢?冠心病是避免不了需要做心电图检查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不过,你知道冠心病心电图检查的重要意义是什么……详细>>

心电图检查冠心病的重要意义

冠心病是需要做心电图检查的,而心电图检查对冠心病来说有什么作用呢?受检者在检查之前多做了解可以帮助我们减少对心电图检查的排斥感。今天,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