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什么是胃镜检查?这5类人最应该做胃镜检查!

2019-03-16 08:18:35      

说起胃镜检查可能很多人都认识,都知道胃镜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的一些情况,不过由于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排斥胃镜检查,也对胃镜检查没有详细的了解,但其实胃镜检查是一项可以很好检查胃部情况的检查,大家在平时对于胃镜检查要有所了解,并且要知道胃镜检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的。

什么是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将一关带有摄像头的管从从口腔进入到胃部,再将胃部的一些情况通过摄像头完全的显现出来,这样医生就能够通过现象来判断胃部的各项情况,由于胃镜检查是需要将管子插入咽喉,因此在检查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一些不适感。

哪些人适合做胃镜检查?

一、不明原因的消瘦并且没有食欲

如果自己在平时的食欲正常并且体重也正常,在突然间出现莫名的消瘦并且没有食欲感的时候,就要做一下胃镜检查了解一下自己的胃部情况。

二、经常出现胃部不适感

如果在平时总是感觉咽喉有异物或者反酸以及消化不良等胃部不适感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胃镜检查,通过胃镜检查能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

三、有家族胃癌病史

如果家族中有胃癌病逝的人也要定期做胃镜检查,因为胃癌有一定的遗传性,定期者做检查能够让自己排除胃癌的发生,也能够帮助自己及时发现胃部情疾病,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发现胃部疾病的时候及时进行治疗。

四、胃部出现疼痛

莫名的出现胃部疼痛或者是上腹部疼痛就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有可能是胃部出现问题导致胃部周围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感,这时候进行检查能够及时的反映出情况。

五、做过胃部手术的人

如果有进行过胃部手术的患者,就需要定期的做胃镜检查,定期做胃镜检查能够知道自己在手术后的胃部情况,特别是进行肿瘤切除的患者进行胃镜检查,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有出现复发的情况。

温馨提示,胃镜检查是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它能够帮助患者很好的知道胃部情况,因此在是在发现自己胃部有不适或者一些异常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或者是自己是以上这几种人群的一种,就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才能够及时帮助自己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胃镜检查?饭后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一向能帮助知道胃部情况的检查,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胃部有不适才需要做胃镜来知道情况,却不知在饭后如果有这些问题时,也需要及时做胃镜检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出现哪些情况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很多人对胃镜检查都存在着误区以及不了解,其实胃镜经常是可以帮助检查胃部所出现的各种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什么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一项检查胃部情况的常用检查,大多数人对于它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期胃患有胃部疾病的人群,但也有一些人虽然知道有胃镜这项检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禁忌

胃镜检查在医学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我们来说加以了解胃镜检查可以减少对检查的恐惧感,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做胃镜检查。因此,要为大家来……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检查需知这些

什么是胃镜检查呢?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胃镜检查,但是对这样的检查并不够了解。不仅如此,为了可以是胃镜检查顺利进行,在做胃镜检查时还有些方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