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注意,这6种人要及时做胃镜,不要耽误了!

2019-03-01 07:21:42      

胃镜在这几年的使用率也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在肠胃出现问题的时候到医院就医,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通过胃镜检查能够很好的知道自己的胃部情况,不过虽然胃镜可以帮助确诊胃部疾病,但是胃镜也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一般只要有以下这几种情况的人就可以进行胃镜检查。

哪些人需要做胃镜检查?

一、上腹疼痛

一般来说,引起上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中老年人,如果在突然间出现上腹疼痛并且不能够明确原因的时候,就要考虑进行胃镜检查,尤其是这段时间内出现食欲减退或者是体重下降的症状,就要及时通过胃镜来确诊原因。

二、呕血

如果经常有胃部不适,并且突然间出现呕吐血液的现象以及大便的颜色是黑色时就要注意,有可能是胃出血,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只有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才能知道胃出血的情况,也能及时采取方法进行治疗。

三、有诊断出萎缩性胃炎的人

一般来说,萎缩性胃炎和胃癌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要定期进行胃镜进行复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病变,从而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四、经常出现反酸和烧心的现象

如果经常出现反酸烧心等症状时就说明有胃液反流至食管,导致食管受到损伤,这种情况被称为胃食管反流症。

五、有胃溃疡的患者

对于已经诊断被胃溃疡的患者可以通过胃镜检查来详细的知道情况,特别是有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可以通过胃镜来判断自己治疗的效果,也能够知道自己是否完全治愈?只有完全治愈才能够避免后期溃疡的复发。

六、有潜在因素的人

一般如果是家中有胃癌的人,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因为有胃癌家族史的人出现胃癌的几率会更高,所以要定期进行检查才能让自己预防胃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时候,就要进行胃镜检胃部,胃镜检查比较全面,它能够帮助患者及时判断胃部情况,从而辅助医生进行治疗,不过在进行胃镜的时候会给自身带来一些不适感,所以在进行胃镜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够让自己在做胃镜的时候不会过于紧张,也能够防止自己的紧张影响到检查效果以及检查的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胃镜的人 做胃镜的人 胃镜

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上医院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方法,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问题就医时医生都会让其进行胃镜检查,可能有一些人对于胃镜检查存在误区,认为它在检……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都会进行胃镜检查来确诊自己的胃部是否发生问题,而有一些人因为感觉胃镜检……详细>>

做胃镜难受?再难受这4类人也得做胃镜检查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导致很多人的的胃受到伤害而出现问题。大多数人在胃部出现不适时医生会建议做胃镜,但又因为他们害怕胃镜难受而……详细>>

什么是胃镜检查?饭后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一向能帮助知道胃部情况的检查,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胃部有不适才需要做胃镜来知道情况,却不知在饭后如果有这些问题时,也需要及时做胃镜检查,……详细>>

孕妇可以做无痛胃镜吗?注意,这4类人不适合做胃镜!

胃镜目前常见的检查项目大部分人都不陌生,在胃有不适时都会在医生指导下做此项检查。但因为胃镜是入侵式检查,所以很多人会害怕,也因此临床上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