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普通X线检查广泛,但是可以查出肿瘤吗?

2019-02-13 09:52:58      

这里几年肿瘤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都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方式导致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而让肿瘤发生,而很多医生在患者怀疑自己有肿瘤的时候都会建议进行普通X线检查,而有些人就怀疑普通X线检查能不能将肿瘤检查出来,所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通X线检查可以查出肿瘤吗?

一般普通X线检查分为平片、软线平片以及特殊造影检查三方面,平片检查主要是适用于有自然对比环境的肿瘤检测,如胸部、骨骼等,平片检查可以诊断出胸部骨骼等部位的肿瘤存在。而软线平片适用于乳腺等软组织检测,对于软组织检测有着比较好的确诊功效,能够帮助确诊出软组织中所存在的肿瘤以及肿瘤病变的位置,而特殊造影适用于缺乏自然对比的脏器检测,如腹部、盆腔、消化道等,这些器官如果出现肿瘤就可以通过特殊造影来进行确诊是否发生肿瘤。

X线在人体各部位肿瘤的应用是非常普遍的,普通X诊断是作为肿瘤诊断的基础检查这些它不仅省钱,而且对于一些肿瘤的症状还能够清晰的显现出来,因此是很多身体部位出现肿瘤检查的首选方法。

同时普通X线中的特殊造影检查在检查的时候需要注入造影剂,而造影剂有分为高密度造影剂以及低密度灶影器两大类,一般高密度造影剂经常用于我们所说的钡餐检查,它能够帮助检查食道以及肠胃道的各项情况,还能够用于碘剂量对血管性造影进行检查。

而低密度造影室主要有二氧化碳、氧气、空气等,低密度造影剂主要是用于一些需要使用口服、灌注、穿刺注入等造影中。

不过虽说普通X线检查能够帮助确诊肿瘤,但是X线检查对患者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性,因此不能够过多反复的进行检查,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或者是在必须进行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普通X线检查。

温馨提示

由于这几年影像检查的技术发达,有很多的影像检查出现代替了普通X线检查,在平时很多人在出现身体一些问题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比较高科技的影像检查,如CT、磁共振等,但是普通X线检查还是可以很好的帮助确诊肿瘤的发生,它不仅费用少,而且检查的时间短,是很多患者可以首选的确诊肿瘤检查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通X线检查肿瘤 普通X线检查 X线检查

X线检查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孕妇小孩慎作X线检查

X线是穿透能力很强的电磁波,在医学上我们经常利用X线的,X光对人体内部的胃肠道、骨骼系统和胸部进行透视或者摄影,检查疾病的发展状况。通过……详细>>

X线检查辐射大,孕妇可以进行X线检查吗?

很多人都知道,X线检查所带来的辐射是比较大的,如果反复进行X线检查可能会导致身体的一些细胞组织出现癌变,所以在生活中很多人一提到X线都会……详细>>

X线能检查出哪些疾病?X线检查的适应症

X线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影像检查之一,对于很多疾病的诊治,都少不了X线。那么,究竟X线能检查出哪些疾病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X线检查的适应症吧……详细>>

X线检查有禁忌症 孕妇X线检查要谨慎!

相信很多人对x线检查并不陌生,也都知道x线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很多人在听到需要做x线检查的时候都会比较抗拒,生怕给自己身体带来影响……详细>>

X线检查辐射危害大吗?

说到X线检查,人们最担心的就是辐射究竟危害大不大,甚至会有人因为辐射而排斥做X线检查。在这里,要为大家具体的解答一下关于X检查辐射量究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