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CT检查能够帮助确诊肺癌吗?

2019-02-06 07:03:30      

肺癌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的出现会导致患者发生死亡,有很多肺癌患者在发现自己患上肺癌的时候大多数已经属于晚期,都是已经错过最佳治疗的时机。因此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在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下这些情况的时候要特别的警惕,及时进行CT检查能够帮助确诊自己是否患上肺癌。

CT检查能够帮助确诊肺癌吗?

一般来说,在怀疑自己发生肺癌的时候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肺部CT检查,因为相对于普通的胸片检查来说,CT所呈现出来的清晰度更高。而且对比度会更好,它能够更加清楚的发现恢复中一些微小的病灶,还能够帮助患者知道肺癌的具体病变情况以及病变的部位。因此对于一些长期吸烟以及有肺癌家族式的危险人群,要定期进行肺部CT检查来排除自己是否患上肺癌。

出现哪些情况要进行CT检查肺癌?

一、刺激性干咳

在没有任何征兆或者是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出现刺激性干咳,并且超过三个星期以上就要到医院进行CT检查,排除是否存在肺癌。

二、痰液中带血

痰液是最能体现我们身体情况的表现之一,但如果发现自己的痰液中带有血丝就要特别的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肺癌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CT检查来排除肺癌的出现。

三、长期吸烟的人

长期吸烟的人群容易出现肺癌,因此长期吸烟的人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消瘦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或者是长期处于二手烟环境的人群也要特别的注意,在自己体重莫名的下降或者是一些其他异常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CT检查。

四、胸痛

如果有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并且在进行心脏检查后排除各种心脏疾病就要高度警惕,可能是发生肺癌,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肺部CT检查,来确诊自己是否患上肺癌。

温馨提示,肺癌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很多肺癌患者都是因为自己长期吸烟或者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自己患上肺癌。因此对于这些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进行肺部CT检查,只有定期进行肺部CT检查才能够让自己排除肺癌的存在,或者是帮助自己及时发现肺癌,从而进行治疗,不让自己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让肺癌危害到自己的性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肺癌CT筛查的情况 肺癌 CT检查

肺癌CT检查的作用

肺癌CT检查对于确诊疾病来说仅仅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一般情况下是需要其他检查途径和CT相辅相成的。今天,为大家来科普一下CT检查在肺癌疾病……详细>>

PET-CT检查肺癌的优势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早期肺癌做CT检查准确吗?

虽然CT是确诊肺癌的方法之一,但是CT检查也是有纰漏的,也许会造成误诊,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CT检查对肺癌的帮助和缺点都有……详细>>

PET-CT检查肺癌的两大作用

PET-CT检查肺癌都有哪些作用呢?现如今,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想要早发现早治疗就需要做PET-CT来了解病症。接下来,不如一起看看……详细>>

肺癌病人需要做PET-CT检查吗?PET-CT诊断肺癌的5大优势

肺癌病人需要做PET-CT检查吗?肺癌的确诊,其金标准主要还是病理,准确性高达98%,那么,肺癌患者还需要做PET-CT检查吗?在诊断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