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胃镜检查有讲究,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19 09:18:06      

胃镜检查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胃不舒服的时候,就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不过虽说胃镜检查比较常见,也很普遍,但是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是有一定的讲究,患者在进行这项检查的时候要注意好这些事项。

做胃镜检查需要做注意哪些事项?

一、空腹进行检查

对于要进行胃镜检查的患者来说,要选择在上午进行胃镜检查,并且从检查的前一天晚上就不能摄入任何食物,并且也不能喝太多的水,这样能够更好的将胃部的情况显现出来,不让食物影响到检查结果。如果是身体比较虚弱的患者,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喝适当的葡萄糖水,而如果是选择无痛胃镜检查的患者在进行麻醉前的四个小时不能吃饭喝水。

二、停止吸烟

对于有吸烟的人群如果要进行胃镜检查,在检查的前一天就要停止吸烟。

三、按时服用降压药

如果是高血压患者需要进行胃镜检查,而高血压患者每天要按时服用降压药,这样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也需要按时按量的服用降压药。

三、停止服用降糖药

如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进行胃镜检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停止药物使用,因为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需要空腹,而如果使用降糖药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或者是能量缺乏而出现低血糖,这样就会让患者没办法如期进行胃镜检查或者是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发生意外。

四、让亲友陪同

由于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到不同程度的难受感,因此在做胃镜的时候需要有亲友陪同,这样能够让自己安心的进行检查,也能够在检查后让亲友帮忙照顾,缓解自己的不适感。

五、摘掉假牙

如果有佩戴假牙的人需要进行胃镜检查,在检查的时候需要将假牙摘掉才能够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胃镜检查碎片很常见,但是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能进行检查,在检查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以上这几点,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准确的结果。另外,由于胃镜检查容易让受检者产生不适,因此在做检查的时候要足够放松,配合医生的指导,这样才能够降低不适感,不要因为感觉不适而不配合,这样会让检查结果有误差,也容易出现更不舒服的难受感。

(责任编辑:詹远 )

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避免和及时发现不适症状。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详细>>

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检查前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胃镜,目前一种常见的胃部检查方式,当胃部感觉不适时医生会建议做此项检查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病。不过虽说此项检查很常见,但很多人因为……详细>>

胃镜检查的准备工作和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在需要做胃镜检查时,应要提醒做好准备,这样对于检查的过程和检查结果都是有所帮助的。如果你是第一次做胃镜检查,不如就先来了解了解胃镜检查的……详细>>

胃镜检查的六大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过程是怎样的呢?胃镜并不是常规检查项目,因此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这种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那么,不如就来往下继续看看胃镜检查的过程和注……详细>>

胃镜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这些症状都适合检查

哪些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虽然不是所有的消化系统疾病都需要做胃镜检查,但是胃镜检查也是其他医学影像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与此同时,胃镜检查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