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这3种人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应定期做肺部CT检查!

2018-12-29 09:12:33      

肺癌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肺癌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因此建议以下这几种人在平时要定期进行肺部CT,定期的进行肺部CT能够知道自己的肺部情况,也能够帮助自己及时发现肺癌,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肺癌不知道让病情进入晚期。

哪三种人需要定期进行肺部CT?

一、常吸烟的人

有研究发现80%的肺癌患者都是有长期的吸烟史,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在进入身体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给给身体造成一定的毒性,其中有一些物质是致癌物,长期吸烟的人容易让自己癌细胞滋生,从而导致肺癌的出现。因此对于这类人群来说,一定要定期做好CT的检查,并且做好预防肺癌的措施。

二、反复出现呼吸道疾病患者

由于肺癌是属于呼吸道疾病,当自己反复出现呼吸道疾病而不能根治的时候就要谨慎,看自己的肺脏是否出现问题,有时候肺癌在发生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只会反复的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者扁桃体炎,因此患者要特别的重视,经常反复出现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进行CT检查,确诊自己是否患上肺癌。

三、一些特殊行业的人

如化工人员、教师、发型师等,这些人群在平时容易接触到有毒物质,有毒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堆积在肺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肺癌的发生。因此对于这类人群的说,在平时一定要加强肺脏的保护,也要定期的进行肺部CT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是否出现肺癌。

日常要怎么样能够预防肺癌的发生?

一、不要经常熬夜

有研究发现熬夜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现在有很多人因为工作而需要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熬夜对身体的损害却是最大的,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导致肺癌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保持睡眠的足够,不熬夜才能够让自己第二天精神饱满。

二、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润肺的食物是可以多食用的,如银耳、梨、罗汉果等,这些都能够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肺癌发生的几率。

三、经常运动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还能够帮助增强自己的抵抗力,对于一些抵抗力弱的人来说,经常运动可以帮助预防疾病,尤其是肺癌,在运动的时候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对肺部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以上这三种人在平时是要定期做CT检查,只有定期做CT检查才能够让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肺部情况,也能够防止肺癌的发生,才能够防止肺癌的发生给身体带来的致命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部CT 肺癌

女孩肺癌扩散却毫不知情 提醒:要定期做肺部CT检查

近年来,肺癌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出现了不少年轻的病例。详细>>

早期肺癌怎么发现 高危人群要定期做ct检查!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癌症,生活中死于肺癌的人并不少,而有很多肺癌患者都是到了晚期才发现自己患上肺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在早期发现肺癌,就……详细>>

肺部CT可以确诊肺癌吗?需要配合这2种检查!

目前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空气中有害物质使人的肺部逐渐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经常处于有害物质环境下的人。也因此导致肺癌发病率逐渐提……详细>>

早期肺癌做CT检查准确吗?

虽然CT是确诊肺癌的方法之一,但是CT检查也是有纰漏的,也许会造成误诊,这是为什么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CT检查对肺癌的帮助和缺点都有……详细>>

肺癌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做CT

专家建议:肺癌高危人群每年需要做一次CT!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