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X线检查并不是人人能做的,这7类人一定要谨慎!

2018-12-17 09:58:52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X线检查可能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很多疾病需要进行X线检查才能够确诊。因此很多人在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都会认为做X线检查就好,但其实X线检查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以下这七类人要特别注意,如果这几类人要做X线检查,要先咨询医生。

哪七类人做X线检查要谨慎?

一、失调性毛细血管扩张的患者

由于这种疾病伴有免疫功能失调的现象,如果患者进行X线照射就会让身体的免疫功能再次下降,这样就容易引发恶性肿瘤的出现。

二、范可尼贫血患者

范可尼贫血症多数伴有免疫功能缺陷以及容易并发白血病的倾向,所以患者如果进行X线照射就容易让免疫功能出现下降的现象,而且还容易让自己患上白血病和皮肤癌。

三、色素失禁症患者

色素失禁症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缺陷,在进行X线检查后会导致身体各种内心恶性肿瘤的发生。

四、布卢姆综合征

患有布鲁姆综合征的患者生长迟缓,而且对白光容易过敏,在进行X线照射后容易引起白血病等恶性肿瘤疾病。

五、唐氏综合症

唐氏综合征又称为先天性愚型,在日常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是由于染色体不分离导致引起的胎儿畸形或者智力低下现象,而如果对这类患儿进行X线照射,容易诱发各种肿瘤的出现。

六、老年痴呆患者

老年痴呆是一种家族性全脑发育不良的疾病,X线检查会带来一定的辐射,当患者进行X线照射的时候,就会容易引发各种脑部肿瘤以及脑部疾病的发生。

七、其他疾病

如患有汗管角化症、硬皮病以及各种内分泌肿瘤等疾病都不适宜做X线照射检查,由于这些患者对X线的敏感性比较高,在进行检查后容易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从而引发各种恶性肿瘤的发生。

温馨提示,虽然X线在目前的应用范围比较广,但是它具有一定的辐射性,在要进行X线检查前要咨询医生,让医生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做一个指导。而如果患有以上这几种情况的患者就尽量不能做X线检查,或者是必须做X线检查的情况下让医生做一个全面的方案,另外X线检查并不是经常能做的,对于正常人来说,如果经常做X线检查也容易导致辐射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线检查的注意事项 X线检查禁忌 X线检查

X线检查有禁忌症 孕妇X线检查要谨慎!

相信很多人对x线检查并不陌生,也都知道x线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很多人在听到需要做x线检查的时候都会比较抗拒,生怕给自己身体带来影响……详细>>

X线检查要注意什么事项?8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x线检查对身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但是由于x线检查在临床上的应用范围比较广,给医生和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因此很多医生在患者需要……详细>>

X线检查并不是人人可以做的!这几种人要远离这种检查

x线检查是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由于x线检查可以帮助身体检查很多疾病,也能帮助医生确诊病情,所以x线检查也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一项检……详细>>

X线检查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 7类人群需小心

X线是一种波长很短穿透能力很强的电磁波,在医学上我们经常利用X线的,X光对人体内部的胃肠道、骨骼系统和胸部进行透视或者摄影,检查疾病的发……详细>>

X线检查要注意,一定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在生活中经常有一些人容易因为不小心而导致骨骼发生问题,而在骨骼发生问题的时候只有进行X线检查才能够很好的帮助知道病情。而X线检查是目前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