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做完心脏造影后要做好这4件事,你做对了吗?

2018-11-19 10:00:53      

心脏疾病在老年人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其中的冠心病就是一种更常见的心脏疾病。很多老年人在发生冠心病的时候,都会及时进行检查,而在检查冠心病的所有方法中,冠状动脉造影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也是准确率最高的一种。随着医学条件的增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心脏不适的时候选择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不过很多人在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后却不知道要注意什么,对于造影后的一些检查患者要详细了解。

做完心脏造影后要注意哪几点?

一、听从医生的建议

一般在进行造影后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因为在造影过程中是否顺利或者是否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都只有检查者才知道,这个时候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作出相对的安排,所以患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安排。

二、穿刺处要多观察

现在很多照影都是通过穿刺进行检查,因此在做造影后,患者要观察穿刺处,一旦穿刺处有发生异常,如红肿、疼痛等不适感,就要及时通知医生,让医生根据情况进行处理。由于穿刺的部位是动脉血管,所以患者要警惕出血以及血肿等情况的发生。

三、根据建议合理进食

如果在检查后没有特殊的情况,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在造影后多喝水,才能够让造影剂完全的通过肾脏和尿液排空。多喝水能够增强血容量,从而让血液快速流通,也能够让患者快速有尿意,从而快速排尿。不过患者也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喝水,因为有些病人会出现心衰的现象,如果多喝水会危害到生命,因此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喝水。

四、多休息

在做完造影后患者要进行休息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感,进而让自己的精神恢复。另外多休息可以防止穿刺处因为自己的走动而发生出血的现象。因此患者在做完造影后要多休息避免过于劳累或者频繁的走动,尤其是一些心脏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更需要好好休息才能够让自己精力恢复。

温馨提示,在做完造影后这些注意事项是患者需要知道的,患者只有了解才能够在做完造影后做到这些注意事项,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另外要注意的是,对于选择做造影检查的患者来说,配合医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检查过程中配合医生,才能够让医生很好的进行检查,从而得出正确的结果。

(责任编辑:詹远 )

心脏造影有伤害,检查后做好这4件事可减少伤害!

心脏造影,一种诊断冠心病的检查,因为检查时需要用导管进入身体,所以心脏造影属于有创检查,也因为心脏造影是入侵式检查,所以带有风险。检查后……详细>>

做心脏造影后需要休息多久?做心脏造影后要牢记这5点!

心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心脏主要给身体各器官供应血液和氧气,心脏有问题,器官运转也会受影响,甚至会危及性命。近年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心……详细>>

什么情况需要做心脏造影?心脏造影术后要注意这5点!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心脏出现问题,身体其他器官也会受影响,因此发现心脏不适应及时就医做相关检查。目前心脏检查项目有多种,其中包括……详细>>

心脏造影后一定要注意这5点,千万别忽视

对于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很多患有冠心病的人群都不陌生,都知道这项检查可以作为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它能够判断病情也能够治疗疾病。不过虽说心脏……详细>>

心脏造影有副作用吗?心脏造影后的注意事项

心脏造影有副作用吗?心脏造影检查就是将一根很细的导管插入到你的主动脉里,然后通过导管前面的小口向主动脉血液注入造影剂,使X射线可以将沿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