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ct检查肺高血压有什么作用?ct检查要注意什么?

2018-10-04 07:55:35      

当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措手不及,就会及时通过一些影像检查来诊断疾病,而生活中有很多疾病是需要做到影像检查的,尤其是ct检查,ct检查是很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可以帮助快速诊断身体哪些部位出现问题。其中就包括胸部ct检查,尤其是是胸部ct检查中的肺动脉造影对诊断肺高血压有很大的作用。

ct检查肺高血压有什么作用?

一、ct扫描速度快

由于ct的扫描速度比较快,空间分辨率以及密度分辨率都比较高,并且所得出来的图像会比较清晰,特别是ct肺动脉造影检查,不仅可以很好的观察肺动脉,还能够清楚的显现肺实质,可以及时发现心脏的改变,对肺高血压的诊断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诊断肺高血压的原因。

三、临床应用久

由于ct检查在临床应用上已经有三四十年的时间,因此它是目前诊断肺部疾病最常用的辅助检查手段。现在医学上ct检查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如虚幻成像技术、ct技术以及肺血管造影技术等都是可以为诊断肺高血压提供有力的判断,让ct成为肺血栓疾病首选的检查手段。

三、价格适中

由于ct的价格适中,操作简便而且检查结果快速,是很多患者首先检查的项目。另外ct检查属于一项小检查,因此在国内各县级医院都可以进行。

ct检查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去除身上的物品,在进行ct检查的时候要去除身上的金属物品,如头饰、耳、项链等。并且不要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因为金属物品在扫描过程中造成金属伪影,从而影响到图像的质量,不利于医生做判断。

其次要禁食4到6个小时

在检查前一般要禁食4到6个小时 可以有效防止一些病人在做增强ct扫描的时候发现过敏反应,从而引起呕吐物堵塞呼吸道。

最后要配合医生

由于一些患者在做ct的时候医生会有一些特殊要求,所以患者要尽量配合医生才可以让检查效果更加明显,避免图像不清晰而再次进行ct检查,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温馨提示,很多人对于ct是比较抗拒的,他们很多认为ct对身体的伤害大,因此也出现反抗的现象,但是大家要知道的是,在发现自己有肺部高血压症的时候 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这个时候医生建议患者进行检查,就要按照医生的吩咐进行检查,这样也就能够很好的知道病情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的注意事项 肺高血压 ct检查

CT检查有哪些类型?CT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说起CT,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可以帮助检查内脏问题的影像检查,但可能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他们所知道的CT只是普通CT,却不知C……详细>>

什么是CT检查?做CT检查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ct检查,也有一些朋友因为一些疾病而进行过ct检查,虽然大多都听过或者做过ct检查,但是他们很多对于此项检查还是不太……详细>>

CT检查要注意什么?了解CT检查的禁忌症

CT是我们最熟悉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之一,对心梗、慢阻肺、肺梗塞、肺癌、肝癌等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不过,对于CT检查,有些事项是需要患者……详细>>

CT检查后吃什么?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吃什么最好呢?由于CT的辐射很多,并且如果不做好准备还容易降低诊断准确率。因此,患者需要特别注意CT检查的细节以及检查后的饮食……详细>>

CT检查辐射大吗?CT检查的作用

CT检查辐射大吗?这个问题几乎是所有受检者都关心的问题,甚至有些人因为担心CT检查的辐射,而排斥CT检查。但是,CT检查是其他检查所不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