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女性尿失禁类型有哪些?应该如何诊断?

2018-08-28 09:40:27      

女性通常伴有压力失禁和急迫性尿失禁。每种情况的促成因素可以相同,也可以完全不相关。因此,诊断方法需要考虑两种形式的尿失禁问题。

女性尿失禁类型有哪些?应该如何诊断?

一、溢流性尿失禁

当膀胱不能完全排空时,会发生溢流性尿失禁。这导致膀胱过度肿胀。当膀胱肿胀时,尿道括约肌最终会打开,导致尿液泄漏。患有溢出性尿失禁的女性可能会经历一个微弱的尿流,或者觉得他们需要排空膀胱但不能。膀胱中残留的尿液可引起膀胱反复感染。

由于膀胱开口阻塞或阻塞,可能会发生溢出性尿失禁。膀胱神经供应受损,多发性硬化或糖尿病等药物,药物和最近的妇科手术也可能导致人们无法感觉到膀胱已满。

在某些情况下,可以纠正膀胱开口的阻塞或阻塞。在无法纠正溢出性尿失禁的原因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间歇性导管来控制病情。间歇性自我导管插入术涉及通过尿道插入导管以每天数次排出膀胱,可用于预防残留尿液引起的感染,也可以防止泄漏问题,既可以临时使用,也可以永久使用。

二、功能性尿失禁

功能性尿失禁是由于无法或不愿及时到达厕所造成的,在老年人或残疾人中更常见。由于关节炎或其他残疾导致的限制性活动可能使女性难以及时进入厕所。

女性尿失禁如何诊断?

女性尿失禁患者将进行腹部和盆腔检查,以检查膀胱或盆腔器官中的任何问题,如肿瘤或脱垂。患者可能还会被要求咳嗽,以便检查患者的腹部压力是否会导致尿液泄漏。诊断需要记录细节,如患者的液体摄入量,排尿频率,排尿时的紧急程度,任何泄漏事件和泄漏量。

1、中游尿样 : 可收集尿液样本以检查疾病,感染或其他异常情况。

2、肾脏超声 : 泌尿系统的超声波可以进行检查输尿管,并查看残余尿液是否有任何问题。它还可能显示其他问题,如膀胱肿瘤或肌瘤,可以阻塞泌尿道。

3、X射线 : 如果患者有尿路感染史,可以进行X光检查以排除任何肾脏问题。X射线也可用于检测肾脏或膀胱结石。

4、膀胱镜检查 : 小型膀胱镜从尿道向上通过以观察膀胱内部。膀胱镜可用于检测膀胱中的任何炎症,结石或生长物或尿道中的任何阻塞物。

5、尿动力学评估 : 用于检查膀胱和尿道功能。评估测量患者的尿流速度和压力以及患者的膀胱容量。尿动力学评估尤其适用于伴有冲动和压力性尿失禁的女性。在计划进行任何外科手术以确保膀胱状况适合手术之前,应始终进行尿动力学评估。

(责任编辑:詹远 )

男性尿路感染怎么诊断? 应该如何治疗?

成年男性尿路感染的原因包括前列腺炎,附睾炎,睾丸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和导尿管。 对出现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男性需要进行全面体检,并……详细>>

肝癌应该如何诊断?有哪些常见的诊断方法?

诊断肝癌的血液测试的主要目的是确定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的浓度。肝癌释放出一种名为甲胎蛋白的化学物质,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出现,但在出生后就会下……详细>>

胆管癌有哪些症状?应该采取什么诊断方法?

胆管细胞癌也称胆管癌,起源于胆管的上皮细胞。虽然胆管癌很罕见,但多数患者在就诊时已为局部晚期,故致死率很高。胆管癌的症状和体征无特异性,……详细>>

畸形性骨炎如何诊断? 有哪些常见的检查方法?

畸形性骨炎是一种影响老年人的罕见疾病,主要涉及骨代谢异常。这种情况的诊断通常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生,在年轻人中很少见。畸形性骨炎病情的……详细>>

颅外颈动脉瘤应该怎么诊断?有哪些步骤?

虽然根据病史和体格检查可能怀疑颅外颈动脉瘤的诊断,但确诊则依赖于影像学检查的动脉瘤发现。进一步评估的目标是确定动脉瘤的病因,这在某些患者……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