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MRI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需注意这7点

2018-07-05 09:45:02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简称MRI。由于其检查的优越性,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疾病的诊断当中,那么检进行核磁共振成像前需要注意什么呢?如果你正准备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不妨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注意事项

1、不要化妆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最好是啥也不用,因为化妆品或护肤品当中,有的可能含有金属,会和磁场发生反应,从而影响检查结果,所以最好是啥也不用。

2、不得佩戴饰品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会有很强的磁场,如果佩戴饰品,会被吸附,从而引起受伤。所以一定要记住,检查时把所有饰品摘到,包括耳钉、手链、皮带等。

3、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情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大约需要十几二十分钟,要有心理准备,不要焦虑、急躁,这样可以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还有一点,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声音是比较大的,所以最好是带耳塞。

4、有纹身要提前告诉医生

因为在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因无线电波作用的原因,检查者的体表温度会提高1℃左右,因此纹身中的颜料温度也会升高,从而导致皮肤受到刺激,严重者还会有灼伤的情况。所以在检查前要进行评估或采取相关措施。如检查时,皮肤感觉到有刺激感,需马上停止检查。

5、禁止移动

为了保证检查的准确性,在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是不能移动的,只要移动一下,就得重新做。

6、不要当心有辐射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使用的是强大的磁场和无线电波,没有X射线,因此不用担心辐射危险。

7、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禁忌症

几乎每项检查都会有自己的适应症以及禁忌症,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也不例外,像如果带有心脏起搏器、神经刺激器者、胰岛素泵、人工心脏瓣膜等的患者以及有血管支架的患者是不宜进行该检查的;另外有眼内金属异物、内耳植入金属假体者、金属假肢、金属关节、铁磁性异物(弹片)者也是不宜进行该检查的,还有一个就是妊娠三个月内的早期妊娠者也是不宜进行该检查的。

上述就是关于核磁共振成像检查时的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可以帮你在检查时起到一个很好的指引作用,也为了可以获得更加准确的检查结果,希望您在进行该检查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上述要求。

(责任编辑:詹远 )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原理和准备工作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原理是怎样的呢?虽然,大多数人对核磁共振检查并不陌生,但是很容易和其他放射检查混为一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核磁共振检查……详细>>

核磁共振成像检查 六大优势一目了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飞跃性的提高,身体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也随之备受关注。在医学技术上,为了能够得到权威和专业性的诊断,避免漏诊误诊,对……详细>>

做核磁共振成像的注意事项 绝对禁忌要遵守

近年来,我国科学技术逐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从而在改革创新的医学技术领导下,慢慢呈现出飞跃性的发展。正如目前临床上的医学影像技术而言,核……详细>>

磁共振检查有风险 检查时需遵守这9点

磁共振检查,主要是利用磁场成像,所以引力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高场磁共振,曾有测试,目前医院最常使用的是1.5T的磁共振,而一名成年男人只能……详细>>

核磁共振成像会对身体造成辐射吗

随着医学技术日益进步,对于追求高质量的医疗器械协助治疗疾病更是受到研发的重点。据了解,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利用磁共振现象从人体中获得电磁信……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