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5大信号告诉你乳腺癌来了 需赶紧做B超

2018-05-01 06:41:21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大多数女性一经确诊就已是中晚期。对此,广大女性朋友务必要重视乳腺癌的症状,勿因忽视而酿悲剧!那么,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查乳腺癌?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早期乳腺癌的预警信号!

1、无痛性肿块:部分早期患者在乳房部会触及蚕豆巨细的肿块,较硬,可活动,有的尽管没有肿块,但乳腺常会出现疼痛或不适。

2、乳房皮肤改变:乳房皮肤会出现轻度的洼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或乳房的皮肤有出现增厚或变粗、毛孔增大的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3、乳头溢液:如果女性不在妊娠期间,乳头单侧或两测出现淡黄色、棕色液体或出血,一定要引起重视,赶紧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4、乳头变化:乳头洼陷或突出,或倾向一侧,可明显的感觉到两边乳头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5、淋巴结肿大:同侧腋窝淋巴结出现肿大现象,晚期乳腺癌可向另一个转移引起肿大。

以上是乳腺癌的早期信号,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出现类似症状,一定要尽早去医院做乳腺B超,进行初步的诊断。

怀疑乳腺癌可做B超检查

对怀疑乳腺癌的女性,可先做B超检查乳腺。通过乳腺b超,可以检查出乳腺是否有肿块,并且可以看出肿块边缘是否清楚。一般来说,如果肿块边缘清楚多数是良性肿瘤,边缘界限不清秀可能是恶性,可以进一步做穿刺做病理检查,基本可以确诊是否乳腺癌。任何的检查只是能查出有肿块的存在,但是否乳腺癌必须要做活检送病理检查才能确诊。

乳腺B超的优点

1、乳腺超声检查对受检者无痛苦,无放射性危害,能够重复进行,适用于任何年纪和女人任何生理时期,包含妊娠期和哺乳期。

2、检查前受检者无需特别预备,操作方便,无检查盲区,对钼靶X线照不到的部位,例如乳房边际、发育不良的小乳房、或胸壁肿块等,超声都能够显现。

3、超声对软组织有显著的分辩功能,能够明晰显现乳房及胸壁的各层结构,能够断定病变的解剖部位和层次,辨别乳腺肿块和胸壁肿块,乃至发现数毫米的小肿块。

4、判别肿块的物理性质(囊性、实性或囊实混合性)。

5、依据图像,结合血流特征,能够判断肿块的良恶性,并可发现是否转移。

6、在超声引导下进行穿刺、活检及治疗。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B超 乳腺B超检查 乳腺癌检查

乳腺B超能检查乳腺癌吗?乳腺B超有这些优点

乳腺B超检查可以检查乳腺癌吗?乳腺B超检查虽然有很多的作用,但是对乳腺癌并没有太多的作用。尽管如此,乳腺B超有其他乳腺检查所没有的优点。……详细>>

乳腺B超检查乳腺疾病准确吗?乳腺癌的影像学检查

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详细>>

35岁以下女性检查乳腺癌首选B超

乳腺普查可发现大量无症状的早期乳腺肿瘤,但不同年龄的女性进行乳腺检查方法是不一样的,建议35岁以下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普查方法……详细>>

如何看乳腺彩色B超报告?乳腺B超检查乳腺疾病准确么?

如何看懂乳腺B超检查报告?乳腺B超检查是指运用超声波的原理对人体软组织的物理特性、形态结构与功能状态作出判断的一种非创伤性的检查方法。超……详细>>

B超是乳腺癌筛查的基本项目之一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见的癌病,世界一年约有50万人死于乳腺癌。而乳腺超声检查能有效检查出早期乳腺癌,如今许多女性已将定期的乳腺超声检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