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热烈庆祝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

2018-03-17 10:39:29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1月8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广东省教育厅对外公示2017年广东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推荐名单。25家单位获得199个新增硕博点推荐。根据统计,在本次新增硕博士学位授权点推荐名单中,共有25家单位获得199个新增硕博点推荐。共新增博士一级学科76个,博士专业学位5个,硕士一级学科65个,硕士专业学位53个。中山大学获得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推荐。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号)、《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7〕12号)以及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粤学位函〔2017〕6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中山大学2017年提出申报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此次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是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而影像技术这个二级学科则是由中大附一院的医学影像科杨建勇主任牵头组织,号召中大其他附属医院积极加入申报工作。在申报工作筹备会上,杨建勇主任指出此次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涉及面广,医学影像专业要严格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精心准备学位授权点的材料组织与填报工作。材料填写中要优化学位授权点的结构和布局,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明确区位优势,做到精准填报。

最终,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国家学位办的正式批准!热烈庆祝中山大学医学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杨建勇主任十分激动地说,这意味着我们以后可以招收医学技术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生了!意味着学科建设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个申报成果跟影像科杨建勇教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杨建勇教授是华南地区最早的影像学博士,通过他的努力,使中山大学成为华南地区最早的影像学博士授予点,他本人也成为本学科华南地区最早的博导和中山大学首批名医,再后来使科室成为华南地区本专业唯一的国家重点临床建设专科,如今再成为医学影像技术博士授予点。

在一次媒体采访中,杨建勇教授把这些都归功于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好同事,站到了好平台。杨建勇教授的学生向贤宏博士透露:“在他身边多年,我知道更多背后的故事,那就是对事业的热爱和宽广的胸怀,其实,有时候觉得,他与其他人也没有特别不一样,但正是这些小小的不同,成就了我们如今的辉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学技术 一级学科博士点 中山大学

常用四种检查大揭秘 不同症状要这样选

  去医院看病,往往会接触到常见的“CT”、“核磁”、“X光”、“B超”等这些医学检查设备,但是这些长相差不多的医学影像设备,却经常让人……详细>>

超声检查的最大优势无创 对患者的伤害最小

超声检查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很多网友都非常关注,那么超声检查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超声检查的优势又有哪些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超声科罗葆明……详细>>

同济医院放射科主任胡道予:科室管理就像绘制一件艺术品

正值十八大召开之际,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承办的广东省医院协会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2012年度学术大会于11月9日~11……详细>>

2010世界心血管领域十大进展

1、个体化治疗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风险详细>>

正常超声检查不影响胎儿 中孕期超声筛查最关键

孕妇怀孕后都会到医院做超声检查,可是有不少孕妇担心超声检查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波科的朱云晓医生告诉家庭医生医生在……详细>>

  • 李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