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脏健康怎么检查?常见方法有4项

2018-03-13 09:44:42      

有关专家介绍说,在如今的高压环境中,都市人心脏发病年纪已提早了5~8年,再加上心脏病的发病大多都很突然。因此,假如心脏不好就要准时进行心脏检查。那么,检查心脏健康的方法有哪些?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心脏健康检查有4项

1、心电图:首要是检测人体在静态条件下的心律和心跳的情况,是最基础的心脏健康检查项目。

2、动态心电图:又称Holter心电图。经过人在进餐、作业、学习和睡眠等不同情况下的动态心律及心跳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便全面检测心脏的工作情况,以及最快与最慢的心律,判断受检者是否存在早搏及频次等问题。

3、心脏彩超:经过影像检查来判断心脏的工作情况。临床上,医师往往会建议一些年纪大于30岁,且血液检查中胆固醇有不良提醒的人做这项检查。

4、血管内超声检查:首要检查患者是否有血栓存在。一般在手术治疗前都会要求患者进行这些检查,来诊断血栓发作的方位。

心脏是坐落人体胸腔偏左下不到一个拳头大小的器官。常人的心跳一般保持在60~100次/分钟。运动员的每分钟心跳在60次左右,心脏较弱的人可达90次。心律越快、心脏作业量越大,越容易导致人体疲劳。当心脏遭受不良影响或劳累时,会呈现时间短的节律或频率异常,或心律不齐。依据心脏异动的体现的不同,可分为早搏、心动过速、心动过缓等类型。严格地说,这些仅仅一种症状,而不是独立的疾病,心悸是一种相似心慌的感觉。这些偶然的不适,不一定与心脏病有直接相关,正常人也会有早搏的情况发生。但假如还会出现其他症状,就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此外,人体血管与心脏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血管犹如遍布在身体上纵横交错的河流,和心脏组成人体封闭的输送管道。假如血管出现了阻塞或炎症等问题,无疑会给心脏的工作带来不同程度的困难。严重的血管问题,还可能导致心肌缺血,从而造成心绞痛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另外,假如血管阻塞是发生在脑血管,那么,便会引起脑中风的出现。

因此,进行身体体检时,不仅要检查心脏的健康,血管的健康也要同样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病检查方法有哪些?这样做能保护心脏

检查心脏病的办法有哪些?咱们知道,任何疾病的医治,都是要依据详细的检查,只有清晰检查病因、症状,才能进一步拟定科学、有用的医治计划,医治……详细>>

这些食物能预防心脏病 不想得心脏病还得做这些检查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同时,也是最脆弱的器官之一。所以,平时需要多加注意心脏的保护,必要情况下应定期进行心脏检查,这样对于我们提早……详细>>

想知道是否患上心脏病?这4种检查可以了解下,帮你检查心脏情况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出现问题,身体血液供应会受影响,各器官都会出现问题,使身体不能正常运作。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心脏病发……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特殊检查方法

有哪些影像检查可以用于先天性心脏病呢?我们都知道医学上的影像检查方法有很多,并且各有不同的作用。那么,先天性心脏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下……详细>>

心脏检查的方法有哪些?心脏病的分类

由于心脏病的发病很突然,所以如果心脏不好就要按时进行心脏检查。现如今,心脏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接下来,就来为大家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