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四维彩超能查什么问题?孕期检查需把握好这个时间

2018-01-11 08:29:22      家庭医生在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问题?四维彩超是目前较为常见的孕检项目,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检查。目前,四维彩超在产科主要是为了观察胎儿的整体健康情况,以及判断胎儿是否为畸形。有很多准妈妈四维彩超的检查目的并不是很清楚,那么,下面就为各位准妈妈介绍一下四维彩超检查能检查出哪些问题,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比较好。

  四维彩超检查能检查出哪些疾病?

  1、面部畸形:如唇腭裂、大小眼、鼻畸形、耳畸形等。

  2、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3、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4、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5、其它畸形筛查:脊柱畸形、腹部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6、羊水过多、过少等。

  此外,做四维彩超能还能直接拍摄下小婴儿的动态录像,这对于每一位准爸和准妈来说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目前,四维彩超成为了孕妈妈产检必不可少的设备,每个孕妈妈在刚得知自己怀孕那一刻开始,或许就想着去照四维彩超,一睹宝宝的摸样,知道宝宝是否健康。其实,四维彩超并不是说随时都可以照的,只有当孕妇怀孕到了一定的时间后,四维彩超检查才起到了完全作用。

  那怀孕几个月做四维彩超好?

  1、任何孕妇12孕周后都可以去做四维彩超检查,但有一点需要强调,在孕早期(也是就怀孕12周以前),做四维彩超检查还存在争议。因此,为了胎儿的安全起见,建议做四维彩超最好到孕20周以后。但最好不超过28周。

  2、20-26周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意义:这段时间内的主要可以观察到宝宝的皮下组织饱满,且孩子表情也较丰富了,准妈妈可以看清小家伙的容貌和各种表情动作,同时适合做胎儿畸形的筛查。

  3、22-24周是四维彩超检查的意义:这段时间为最佳检查时间,因为此时医生可以在彩超机的帮助下观察到宝宝的身体有无畸形,且胎儿的局部结构和运动状体都比较清晰,可以观察到宝宝在妈咪肚子里打拳、挖小脚、打哈欠等各种动作,十分可爱。

  综上所述,四维彩超在孕期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在孕期,准妈妈一定要安时检查,在检查的时候还应该提前咨询好检查的时间和注意事项,以免白跑一趟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查什么 四维彩超检查

四维彩超能查什么问题?检查需知这些

四维彩超主要是检查什么问题?女性在整个孕期,需要做各种检查。每一次检查都充满了期待和担忧,一方面期待看到宝宝的变化,另一方面担心宝宝的健……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

孕期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孕期的四维彩超和其他B超检查的检查目的是略有不同的,准妈妈要多了解一下四维彩超的检查作用,这样才能更全面的认知四……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检查什么?四维彩超的检查注意事项

孕期四维彩超是检查什么的呢?四维彩超检查是现如今较为广泛运用的孕期B超检查方法,准妈妈在很多医院都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检查。今天,科普一下孕……详细>>

孕期四维彩超的检查时间和需知事项

在做四维彩超时应该多注意哪些事项呢?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不再是陌生的孕期检查项目,并且也受到医生和准妈妈们的青睐。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详细>>

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唐氏儿吗?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出什么?

在孕期孕妇需要通过各种检查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其中四维彩超必不可少。也因为四维彩超可以初步判断胎儿是否存在畸形,让人认为四维彩超也可以……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