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电图检查不正常怎么办?心电图检查有这些作用

2017-12-26 08:09:39      家庭医生在线

心电图检查不正常怎么办?心电图检查结果出来后如果出现不正常的结果,不要过于慌张,应该要及时拿给主治医生来确诊。做心电图检查可以有哪些作用饿呢?又有哪些情况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心电图检查的作用

诊断心房、心室肥大。心脏分上下左右4个部分,上为左右心房,下为左右心室 ,心电图可以帮助诊断是哪一个(或两个)心房或心室肥大。

3、能迅速反映心肌梗死的部位及心肌缺血、劳损的程度 还能帮助诊断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等。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4、心脏监护。对危重病人进行监护(包括心脏手术后),可以随时发现心脏是否有异常。

5、了解药物的疗效及对心肌的影响 例如用洋地黄治疗心力衰竭,用各种药物治疗心律失常等,均需定期进行心电图的动态观察。

接下来,再来看看心电图检查的适应症吧。

哪些情况要做心电图检查

分析与鉴别各种心律失常。

查明冠状动脉循环障碍。

指示左右房室肥大的情况,协助判别心瓣膜病、高血压病、肺源性及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

了解洋地黄中毒、电解质紊乱等情况。

最后,还要介绍的就是心电图检查结果异常要怎么办

心电图检查不正常怎么办

中老年人查心电图,心电图是反映心脏兴奋的电活动过程的检查,心电图能反映出兴奋在心脏内传播的过程及心脏的机能状态。心电图检查对心脏基本功能及其病理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目前诊断心脏病的重要方法之一。另外,医院里还有一种24小时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是长时间(24小时或以上)连续记录动态心脏活动的监测方法。它能充分反映受检查者在活动、睡眠状态下心脏出现的症状和变化。

如果有典型的心绞痛症状,必定“事出有因”。极可能有心脏病的基础,仅做一般心电图检查是不够的,应该再做进一步的检查,包括24小时心电图动态观测、心脏超声检查等,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以便得到及时合理的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心电图检查出现“误差”也是常有的。最常见的是心肌肥厚,如果左心肥厚或右心肥厚,心电图上可以表现出来,可是,一个人若兼有左心室、右心室肥厚,由于电位可相互抵消,所以也常会表现出“正常心电图”。

此外,如果一个人虽然心脏有病,而在心跳过快时,也可能出现类似“心肌缺血”的心电图改变。

心电图检查结果出来后要及时拿给主治医生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的作用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医学检查方法,不过说到心电图检查的具体作用,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脏疾病的心电图如何表现?心电图检查有这些作用

心电图检查是如何表现的呢?心电图是可以检查各种心脏疾病的,对任何心脏疾病都会有所帮助。那么,具体来说心电图检查会有哪些作用呢?如果心脏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