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心脏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良性心脏肿瘤恶性心脏肿瘤心脏肉瘤左心室室壁瘤心脏恶性肿瘤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心脏彩超有这些特点

2017-12-15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彩超检查什么呢?现如今,心脏检查不再局限于CT或者磁共振检查,彩超也可以用来检查心脏疾病。并且,心脏彩超会有哪些检查所没有的特点。今天,一起了解了解心脏彩超的特点和作用吧。

心脏彩超的特点

心脏彩超是一种无创性的诊断方法,通常不需要注射造影剂、放射性核素和其他染料,方法简单、可多次重复和床旁进行。患者和工作人员不受放射性物质辐射,是一项安全的检查方法。超声成像可通过心内某些解剖标志定位,这样尽管心腔扩大、先天性畸形或心脏移位引起心脏位置的改变,仍可通过心内解剖标志的识别对成像定位。通过多平面、多方位超声成像可对每个心腔检查,整个心脏的解剖结构和功能都能被确定。

心脏彩超是唯一能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的仪器,对人体没有任何损伤。心脏探头就像摄像机的镜头,将探头放在胸前来回移动,随着探头的转动,心脏的各个结构清晰地显示在屏幕上。

心脏彩超检查一般费用在几百块钱元左右。心脏彩超检查费用的多少,与地区、医院级别等因素有关。通常而言,心脏彩超检查费用的价格适中,在各家医院差异也不大,但高级别医院的检查设备往往更为完善,医生经验也比较丰富,治疗前充分的检查,才能高效诊疗,较大程度上保障患者的安全。

那么,哪些情况可以做心脏彩超检查呢?

心脏彩超的作用

心脏结构异常判断,如结构缺损、增加、增厚、狭窄、增宽、裂口等,人工瓣功能评价。

心脏结构关系异常判断,如静脉与心房、心房与心室、心室与大动脉相连接的部位异常及错位。

心肌功能及泵功能。

心脏血液动力可以明确诊断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脏肿瘤、心包积液等心脏疾病。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是否对心脏彩超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心脏彩超?心脏彩超的功能

什么是心脏彩超呢?彩超可以检查身体的很多部位,心脏疾病也可以做彩超检查。不过,对于其他的心脏影像检查,心脏彩超并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心脏彩超呢?彩超可以检查很多的方面,心脏疾病有时也需要做彩超检查。彩超检查和其他音效检查相比会有很多的优势,所以有必要时也不能用其……详细>>

心脏彩超能检查心肌缺血吗?心脏彩超有这些作用

心脏彩超能检查心肌缺血吗?心脏彩超是B超检查项目中的一种,可以检查出关于心脏的一些疾病,具有很多的作用。不过,对于心肌缺血,心脏彩超是否……详细>>

什么是心脏彩超?细说心脏彩超的作用

心脏彩超是一种怎样的检查呢?心脏疾病是一定需要做医学影像检查的,而医学影像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都有哪些作用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心脏……详细>>

心脏彩超是什么?心脏彩超可以检查哪些病?

在心脏检查中,心电图动态、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造影等影像检查可以了解心脏情况,而且在其他心血管疾病判断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而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